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选用超级智能芯片Xavier 携手NVIDIA打造L3级中国式自动驾驶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1 20:37

11月21日,小鹏汽车与全球芯片巨头NVIDIA及NVIDIA中国合作伙伴德赛西威在英伟达全球GTC大会首日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适配中国交通环境和驾驶场景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

基于Xavier的强大硬件基础,小鹏汽车将提供自主研发的中国式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携手德赛西威完成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硬件开发,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小鹏汽车的新款车型上分阶段实现L3级中国式自动驾驶功能,逐步实现城市间多种路况的全自动驾驶、停车场内自动寻找车位并泊车、早晚高峰拥堵巡航、高速公路自动切换最佳车道并保持连续自动驾驶以及基于导航最佳路线,个性化定制路线的自动驾驶。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博士、NVIDIA全球汽车业务发展副总裁Rishi Dhall及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宣布三方将持续开展深入的合作,在硬件层面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在数据采集与标定、软件开发、云端训练等层面深入交流。

小鹏汽车选用超级智能芯片Xavier 携手NVIDIA打造L3级中国式自动驾驶

小鹏汽车与英伟达、德赛西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小鹏汽车此次使用的Xavier是NVIDIA于2018年初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也是全球首个量产的高级自动驾驶的定制处理器,被业界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SoC(片上系统)。英伟达可扩展的NVIDIA DRIVE AGX AI自动驾驶AI平台,在Xavier的支持下,可以通过robotaxis驱动L2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实时处理来自车辆雷达、

摄像头和超声波系统的自动驾驶数据。NVIDIA DRIVE AGX Xavier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为 30 瓦,搭载了基于SoC的6个不同的处理器,集成了全新高性能 GPU 、定制 8 核 CPU 架构,深度学习加速器以及新的可编程计算机视觉加速器。

“NVIDIA XAVIER计算平台近期已经成功的整合到我们北美的改装车,并点亮了所有的摄像头。小鹏汽车的使命是做智能汽车的驱动者,让智能汽车成为多数人驾驶和出行的伙伴。我们非常期待和人工智能创新全球最强,中国最强的伙伴一起,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让“鹏友们”成为L3级自动驾驶最早的尝鲜者。”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讲到,“我希望小鹏智能汽车能成为人们理解自动驾驶的桥梁,把车脑对车周环境的丰富感知展示给用户,通过一些特色创新,整合自动驾驶和用户体验的运营。”

NVIDIA汽车业务发展全球副总裁Rishi Dhall讲到,“小鹏汽车是推动中国自动驾驶技术量产落地的领先者。NVIDIA的自动驾驶芯片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扩容能力,护航安全可靠、适配中国的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与落地。”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德赛西威正在与行业伙伴一起参与到驾驶体验的变革中。”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在签约仪式上说到:“德赛西威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前瞻性的技术,通过组建海内外的研发团队,加强研发投入,赋予产品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同时,我们将保持与英伟达、小鹏汽车的密切合作,为汽车驾乘带来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小鹏G3是小鹏汽车首款高智能电动SUV,搭载适合中国路况的X-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全自动全场景的自由泊车功能,基于人工智能开发出的AI语音助手,以及深度定制可远程升级的X-martOS车载操作系统。小鹏G3将于2018年12月12日在广州上市并启动交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