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石器无人物流车日单量超1000单,第二代产品2019年初量产

汽车 亿欧网 2018-11-01 20:01

 

新石器无人物流车日单量超1000单,第二代产品2019年初量产

亿欧汽车11月1日消息,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孙勇义公布了新石器无人物流车的商业运营数据:作为百度Apollo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已在120天内实现日单量超1000单,总里程超一万公里。

此外,新石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位于常州的新石器L4级无人车生产线升级即将完成,预计明年一季度即可实现量产,生产规模相比此前也将有较大提升。

据悉,新石器拥有自动驾驶、整车研发制造及商业运营团队,以实现无人物流车从研发、制造、运营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在运营方面,该公司构建了车辆调度平台、平行驾驶平台和货柜管理平台,围绕车辆调配、行驶安全、货品管理形成了一套大数据智能体系。

目前,新石器无人物流车已在北京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常州武进工业园、雄安新区以及广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投入商业化运营。2018年底,公司预计在国内7省/直辖市的15个区域实现落地。扩大运营范围的同时,新石器也在通过大数据完善自动驾驶系统以及智能管理与服务。

当然,要想顺利覆盖更多运营区域,且维持工作效率,一款产品恐怕还不够。新石器官方称,公司在完成首批100台量产无人物流车之后就对生产线进行升级,结合运营实际情况对下一代车型进行相应优化。为了秀一把“肌肉”,这家初创企业也将第二代新石器无人物流车带到了大会现场。

除了外观区别于首代量产车,采用对开门设计之外,新车保持了2.4立方米装载空间和智能换电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特点,并增加“招手即停”功能,结合远程预约叫车,试图借此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

至于新石器与百度之间的合作,后者主要负责提供技术开发力量,而车身控制及车辆控制等涉及安全性的工作,则由新石器自己开发。随着双方合作的逐步深入,运营车辆规模必然会持续扩大,新石器也将针对性地在车辆服务等方面扩充技术人才,以塑造平台能力。

显然,为了率先实现技术商业化落地,诸多初创企业均瞄准了末端配送等物流场景。新石器创始人余恩源此前也在接受亿欧采访时表示,现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对于低速场景中的无人物流车来讲已经足够了。“它并不需要在超复杂(雨天、隧道等等)的环境中开展高难度动作,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货物送到就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