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大规模压缩成本 大裁员/关七家工厂

汽车 pcauto 2018-11-28 18:3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悉,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时间本周一宣布公司计划2019年在北美几家工厂裁员多达1.48万人并停产。这是通用汽车自2009年破产重组以来首次大幅度缩减规模,目的在于适应消费者对乘用车需求的下降,并将投资重心转向“新四化”,即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方面。

裁员1.48万人

彭博社消息称,裁员计划涉及超过14000人,将花费30-38亿美元用于裁员,具体将对公司位于密歇根州、俄亥俄州、马里兰州和加拿大工厂在内的七家工厂造成影响,整个重组计划将在2020年底前将通用汽车的成本降低45亿美元,并将增加60亿美元的现金流。然而,这项涉及裁员和停产的计划将面临来自汽车工人工会的抗议和特朗普的压力。

关闭5大北美工厂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将在2019年关闭五个北美工厂(包括俄亥俄州东北部的洛兹敦组装厂等),另外还将于2019年底关闭两家北美地区之外的工厂,其中包括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华工厂(通用汽车在当地设有一条轿车组装线和一些小型卡车组装线)。通用还表示,明年将停止三家北美地区装配厂和两家规模较小的变速器厂的生产,总共涉及6700多名工人。

多款车型停产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SUV和皮卡,整个行业的乘用车销量都在下滑。为此,通用汽车计划停止其在美国市场几款乘用车的生产,其中包括雪佛兰科鲁兹(Cruze)、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雪佛兰Impala、别克君越(LaCrosse)和凯迪拉克CT6等大型轿车。

重组意在对新四化让路

对于此次重组事件,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尽管经济强劲、公司利润丰厚,但她希望现在就采取行动,让通用汽车做好准备,以便能在经济低迷时期保持盈利能力,同时保持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等新兴技术上的投资。

财报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净收入达3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6.4%。其中,通用汽车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0.2%;而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的投资收益达到5亿美元,也创历史同期最高。

玛丽·博拉曾公开表示,电气化是通用汽车全球战略的关键要素,2016年至2020年间通用汽车将在华至少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并全面发展电气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车辆共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工会都对通用汽车关闭北美工厂和裁员表示不满,特朗普认为通用应该在俄亥俄州新建一家工厂,以取代公司计划中将停产的工厂。(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