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盈利能力弱于预期 塔塔汽车及捷豹路虎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06 11:46
盈利能力弱于预期 塔塔汽车及捷豹路虎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S&P Global Ratings)将塔塔汽车及其子公司捷豹路虎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理由是捷豹路虎的盈利能力弱于预期。由于中美贸易纷争、欧洲柴油车需求低迷以及英国退欧带来的担忧,捷豹路虎遭受了沉重打击。

标准普尔下降了塔塔汽车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并将其长期债券评级(以美元计价的无担保优先债券)从BB下调至BB-。这是该印度汽车制造商5个月以来第二次被下调评级。标准普尔表示,鉴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该公司的信用评级仍处于观察之中;一旦英国退欧的结果更加明朗,将重新评估塔塔汽车的评级。

10月31日,塔塔汽车公布上季度共亏损104.9亿卢比(合1.418亿美元),远远高于预期。该公司因而为捷豹路虎制定了一项名为“Project Charge”的扭亏为盈计划,其中包括在18个月内削减成本,改善自由现金流至25亿英镑(合32亿美元)。

捷豹路虎已经减少了其位于英国布罗米奇堡和索利哈尔工厂的生产天数。塔塔汽车在一份投资者简报中表示,作为捷豹路虎扭亏为盈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首先关注现金节省等速效方案,例如减少非产品投资和加速资产销售。短期内,捷豹路虎将提高采购和材料成本、制造、物流以及人力等领域的效率,并将专注于战略性和非核心资产销售。

然而标准普尔认为,捷豹路虎的成本削减目标过于激进,预计“未来两年,捷豹路虎的自由运营现金流将出现显著负值,导致塔塔汽车的财务比率疲弱。”

捷豹路虎则表示,新款路虎揽胜极光、最新推出的捷豹I-Pace纯电动跨界车和即将推出的路虎卫士等新车将提振其业务。该公司还将在2020年前推出所有车型的混合动力或电动版本。标准普尔表示,近期推出和即将推出的车型可能有助于提振销量,但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损害利润率。

标准普尔预计,塔塔汽车的经营杠杆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恶化,因为尽管捷豹路虎正在实施扭亏为盈计划,该公司目前仍存在资金亏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