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访泛亚技术中心 揭开中国汽车设计“黄埔军校”神秘面纱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18 12:00

当前智能网联、新能源、共享出行等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出现,汽车已被重新定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传统汽车技术的融合,也让汽车行业呈现出新的格局。在汽车工业发展的百余年来,汽车造型与设计作为汽车品牌文化与灵魂的重要载体,在历代设计大师独具的匠心下,以艺术呈现着创新的科技之美。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专业汽车设计开发中心,同时也是国内最知名的汽车设计基地,拥有21年历史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新兴浪潮下,如何在新业态模式下保持业内领先?日前,全新落成的泛亚技术中心金桥园区首次正式向媒体开放,盖世汽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对泛亚领先的数字化设计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访。

探访泛亚技术中心 揭开中国汽车设计“黄埔军校”神秘面纱

 

泛亚金桥园区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聚焦于未来前瞻设计、造型及工程研发能力的提升,拥有前瞻及造型设计开发、软件中心、前期架构开发、缩比模型风洞、电子电器开发等众多关键研发设备。目前研发体系已形成1个泛亚,2个园区(金桥园区-工程协同、造型设计及软件开发园区;唐镇园区-整车及子系统、零部件开发验证园区),3个分中心(沈阳、烟台、武汉),4个试验基地(广德试车场、黑河寒区试验基地、吐鲁番热区试验基地和格尔木高原试验基地)的布局。

探访泛亚技术中心 揭开中国汽车设计“黄埔军校”神秘面纱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全面开花

在泛亚愿景可视化中心,泛亚总经理贝威廉对泛亚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等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能力进行了介绍。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设计与工程技术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根据当前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构建了数字化研发体系,以此为基础,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全面发力。

探访泛亚技术中心 揭开中国汽车设计“黄埔军校”神秘面纱

 

泛亚总经理贝威廉

据贝威廉介绍,在电动化领域,泛亚拥有完备的新能源控制系统开发体系,包括能量控制系统和驱动控制系统开发,涵盖架构设计、需求开发、软件实现及验证标定等完整开发过程,已实现覆盖从微混、全混、插电混动到纯电动全类型新能源产品开发能力。明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别克VELITE 6和雪佛兰纯电动车,并在传统驱动车型上逐步全面配置48V微混技术。

在智能化方面,泛亚结合长期的市场实践,已形成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全过程开发和本土化试验认证能力,不仅能够满足通用全球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标准,更能够适应国内的特殊工况和路况,实现ADAS功能在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车型上大规模的技术普及。

在车联网方面,泛亚在车联网系统的开发上居行业领先水平。近期上市的上汽通用汽车产品配备的系统级芯片和基于Hypervisor的系统,具有很好的开放度以及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兼容性。在关键的网络安全方面,泛亚根据全球最严格的通用汽车网络安全标准进行涵盖整车电子架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和云平台的网络安全设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