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霸半导体推新汽车视觉芯片 提高驾驶员辅助程序视觉功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19 19:34

核心提示:安霸半导体公司(Ambarella)推出了一款新型汽车摄像头芯片,安霸CV22AQ,可为汽车高级驾驶员辅助(ADAS)系统中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提供计算机视觉。

安霸半导体推新汽车视觉芯片 提高驾驶员辅助程序视觉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安霸半导体公司(Ambarella)推出了一款新型汽车摄像头芯片,安霸CV22AQ,可为汽车高级驾驶员辅助(ADAS)系统中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提供计算机视觉。

该芯片使用安霸CVflow计算机视觉架构,目标应用包括前置ADAS摄像头、带有盲点检测(BSD)功能的电子镜、车内驾驶员和驾驶舱监控摄像头以及具停车辅助功能的全景式监控系统(AVM)。该新型片上系统在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AEB)、智能大灯控制和速度辅助功能方面的应用,超出了欧洲新车评测系统(NCAP)的性能要求。此外,其采用先进的10纳米工艺技术打造,功耗低,支持挡风玻璃前置ADAS摄像头在尺寸和散热方面的要求。

安霸半导体推新汽车视觉芯片 提高驾驶员辅助程序视觉功能

安霸半导体首席执行官Fermi Wang表示:“到目前为止,因外形尺寸造成的功耗限制,导致前置ADAS摄像头的性能受到限制。CV22AQ提供业界领先的卓越神经网络,而且功耗低于2.5瓦,且具备一流的图像处理能力,可让一级供应商和OEM 客户大大提高ADAS算法的性能和准确性。”

CV22AQ的CVflow架构以每秒30帧的速度提供800万像素分辨率的计算机视觉处理能力,可精确识别远距离物体。此外,CV22AQ支持多视场摄像头的多个图像传感器输入,还可使用单个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创建多个数字视场,以降低系统成本;其支持DNNs用于物体检测、分类(即行人、车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跟踪以及自由空间检测等应用。

CV22AQ的高性能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在低光条件下,可以提供出色的成像。而高动态范围成像(HDR)处理可从高对比度环境中最大限度地提取图像的细节,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该芯片的计算机视觉能力。此外,该芯片包含AVC和HEVC视频格式的800万像素编码,允许客户为其汽车摄像头添加视频录制和流媒体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