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电动车总投资3000亿美元 中国或占45%

汽车 pcauto 2019-01-12 08:5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总投入约为900亿美元,而现在这一数字已攀升至3000亿美元。其中,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总额约为910亿美元,约占总金额的三分之一,而大部分资金将投向中国。

根据大众集团的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在2025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比将超过1/4。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矩阵将包括约10款车型,并且计划至2020年国产新能源汽车达30万辆。

到2025年,大众规划新能源汽车的全球产能将达到1500万辆,其中包括50款纯电动汽车和30款混合动力汽车。此外,大众还计划在其包括奥迪和保时捷在内的12个品牌300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

除大众外,戴姆勒则承诺投资420亿美元,通用汽车则计划在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80亿美元。据路透社对全球29家汽车制造商在过去两年公布的投资和采购预算统计显示,在未来5至10年内,全球汽车产业将投入3000亿美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计划投资和采购支出中约有1350亿美元将投在中国市场,约占全部投资的45%。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投资热潮得益于政策的鼓励以及消费者逐渐认可,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达到100.8万辆,同比增长88.5%。

中国正在通过政府授权、信贷等激励机制,大力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放开外资股比,特斯拉、大众等知名汽车制造商纷纷进驻中国市场,将更多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车投放国内市场,促进市场繁荣。(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