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在华扩建电池生产线 产能增加80%

汽车 pcauto 2019-01-01 10:5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外媒报道称,松下计划斥资“数亿美元”在中国电池工厂部署两条新生产线,产能将在原来接近5GWh的基础上增加80%。

松下在华的电池产能布局始于2015年年底,目前在大连拥有两个厂房,投资约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元),产能接近5GWh,可满足20万辆电动车的搭载需求,将主要向北美和中国市场供应方形动力电池,该电池已经在今年3月13日正式对外量产供货。

据悉,该种方形电池能满足纯电动车、油电混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的配套需求,除特斯拉所用的圆柱电池以及软包电池外,当属最受市面青睐的电池种类。

松下已经成为特斯拉唯一的电池配套供应商,在日本和美国工厂为特斯拉供给电池。在2018年9月,松下表示为解决特斯拉Model 3产能瓶颈问题,将在美国新增3条电池生产线。

而在特斯拉在华建厂敲定后,松下也表示有意与特斯拉联手生产国产电池。这意味着,如果松下希望为特斯拉中国工厂供应电池,将不得不在中国生产圆柱形电池或者从其他工厂进口。

根据瑞银集团发布的最新电池厂商成本报告显示,特斯拉与松下合作的锂电池生产技术成本最低,仅有111美元/kW·h(约合人民币771元/kW·h),已经成为目前业内第一,并优第二名LG化学20%左右,显然在众多电池供应商中,松下已经具备脱颖而出的实力。(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