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电子领衔欧洲自动驾驶技术专利申请数量 传统汽车制造商表现不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1-21 19:48

核心提示:根据欧洲专利局(EPO)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提交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居欧洲首位。

三星电子领衔欧洲自动驾驶技术专利申请数量 传统汽车制造商表现不佳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根据欧洲专利局(EPO)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提交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居欧洲首位。紧随三星电子公司之后的是另外两家半导体公司,这表明了自动驾驶技术正成为半导体公司的新战场。

据欧洲专利局有关专利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在2011年至2017年之间申请了624项有关自动驾驶技术的专利,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英特尔公司(590项)、高通公司(361项)、德国博世公司(343项)以及丰田汽车公司(338项)。

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生产商和电子产品制造商等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公司在自动驾驶专利申请方面,比传统汽车制造商表现得更为活跃。前10名榜单中仅有三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包括博世(第五位)、丰田(第六位)以及大陆集团(第十位)。此外,在前25名榜单中仅有七家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第十七位)、本田(第二十位)以及日产(第二十五位)。

从国家方面看,欧洲(37.2%)和美国(33.7%)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韩国(7%)领先于中国(3%),但是落后于日本(13%)。

与自动驾驶车辆相关的专利申请数量也从2011年的922项激增至2017年的3,998项,六年间增加了4.3倍。考虑到与其他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数量在同期内只增长了16%,自动驾驶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增长率非常瞩目。在2012年,自动驾驶技术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过1,000项(达1,121项),2015年达到2,603项,2016年达到3,173项,2017年达到3,998项。

余秋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