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率先研发出1310Mpa冷冲压钢

汽车 pcauto 2019-01-15 18:0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轻量化一直是汽车升级进化的一个重要课题,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不断寻求新材料以及新成型工艺等实现轻量化的突破口。近日,马自达与新日铁、住友金属公司以及JFE钢铁公司合作,率先研发出了首个拉伸强度达到1310Mpa由冷成型冲压制成的超高强度车身零件。而这种超高强度钢制成的零件将被应用于马自达的新一代Skyactiv车辆结构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全新一代马自达3。

值得注意的是,车身某部位零件拉伸强度需求超过780Mpa后,该部位零件通常都是采用热成型冲压而成。也就是在冲压之前,金属坯料将被加热以提高其延展性,再进行冲压成形,否则材料会在冲压过程中产生破裂。而在此前,由于材料的可成形性和加工后难以确保尺寸精度,车身结构构件的冷冲压成形工艺通常用于1180MPa或更低级别的钢材上进行。

从目前马自达的官方宣布来看,在与上述几家公司的合作下已经实现了1310Mpa级别冷成型冲压技术。并且这项新技术将用于马自达后续的新车规划当中,包括海外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车身结构中,1310Mpa级别的冷冲压成型钢将用于A柱内部、车顶纵梁内部、铰链支柱加强件、车顶纵梁加强件、2号横梁以及侧梁内部加强件,相比过去相同部位的零部件减轻了3Kg,同时结构强度也得到了保障。

马自达是个技术狂热分子,前阵子发布的搭载HCCI均质充气压燃技术的Skyactiv-X发动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看似不太可能的事物似乎都能被马自达变成现实。和Skyactiv-X发动机一样,这项新开发的成型工艺也将用于新车的研发与生产,届时也将会成为马自达新车的一大亮点之一。(文:太平洋汽车网 张景森)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