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公布行业大数据 广深搬家费用领跑全国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1-15 17: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月14日,同城货运企业货拉拉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八个城市的搬家数据为基准,发布了《货拉拉·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八城的平均搬家费用在139元至205元之间。其中北、上、广、深的平均搬家费用分别为193元、195元、205元和205元;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的平均搬家费用分别为167元、154元,153元和139元。

根据报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成都、武汉(以下简称“八城”)中,搬家用户以男性为主,占比接近六成。其中18岁至40岁为搬家高频用户,占搬家总人数比例的87.87%,24岁至30岁青年群体占比最高,达到了42.54%。40岁以上搬家群体占比不到总体10%,超过40岁后,用户的搬家频次呈明显下降趋势。

在搬家距离方面,八城的平均搬家距离在10公里-15公里之间,北、上、广、深的平均搬家距离超过12公里,其中北京是平均搬家距离最远的城市,平均搬家距离达到了14.52公里,上海的平均搬家距离则为14.08公里,广州排名第三,平均搬家距离为13.99公里。相比之下,八城搬家距离最短的城市西安平均搬家距离为10.4公里,比北京的平均距离少了4.12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在用户学历上,北京的搬家用户相对学历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搬家用户占比超过75%,显著高于八城平均水平(69.31%)。根据年龄划分,北京18岁-23岁的年龄段人群居住地相对稳定,搬家人群占比(21%)低于八城平均标准水平。新婚人群搬家比例(33.94%)高于八城平均水平(29.5%)。

货拉拉2013年成立于香港,2014年进入中国大陆和东南亚市场,是一家从事O2O同城、即时、整车货运业务的“互联网+物流”企业。截至2017年底,货拉拉平台的注册司机超过200万,有1500万以上的用户使用货拉拉的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