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马发布行业首份驾驶行为报告:超八成车主上车抛弃手机 上海女司机驾驶技术最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16 13:19

别再埋汰女司机不会开车了。1月16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汽车平台斑马网络发布《2018驾驶行为报告》,为女司机驾驶水平正名。报告显示:上海70后女司机驾驶技术最优秀,贵州女司机行驶里程全国最高。

对女司机的偏见由来已久,“不会开车”“马路杀手”等词常用来形容女司机,新闻报道中女司机也经常成为制造交通事故的主角。斑马网络通过长达一年对互联网汽车车主急刹车、高速过弯、急加速、规范超车、行驶时长、人机交互等驾驶行为分析,得出了一份与民众普遍认知相反的数据答案:女性不再甘于坐在副驾驶,她们的驾驶技术正在全面赶超男司机。

斑马发布行业首份驾驶行为报告:超八成车主上车抛弃手机 上海女司机驾驶技术最好

《出行报告》显示,上海70后女司机驾驶技术最优秀,不仅在女司机排行中名列前茅,甚至还超越了全国95%的男司机群体;贵州女司机平均行驶里程全国女司机中最高,超越全国90%男司机;黑龙江女司机最爱与车对话;北上广女司机最爱惜车,维修比例低,排名全国前三位。

斑马发布行业首份驾驶行为报告:超八成车主上车抛弃手机 上海女司机驾驶技术最好

和女司机同速的还有斑马车机的开机速度。在车机硬件比手机普遍落后5年的情况下,斑马系统的人机交互体验已逐步实现了与手机持平,开机甚至比手机快50秒。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曾表示,进了汽车还用手机,这是汽车人的羞辱。《出行报告》进一步验证了此话,超过八成的车主上车后抛弃手机,人均车辆在线48分钟/天,人均在线听歌7首/天;近七成车主每天通过“你好斑马”召唤九大类生态服务,互联网汽车已然成为车主出行中连接世界的另一扇窗口。

斑马发布行业首份驾驶行为报告:超八成车主上车抛弃手机 上海女司机驾驶技术最好

“开放“是斑马从构建底层技术到上层生态的关键词。目前,斑马AI场景引擎能够串联的出行生态服务已经近百家。其中,智慧加油已覆盖全国2000家加油站;智慧停车场覆盖8000多家停车场。预计今年2月开通无感支付停车场将突破2万+家,届时将为互联网汽车车主提供1000万个无感支付车位,6万条无感支付车道。

在汽车增量市场已经触顶的情况下,完成首轮超16亿融资的斑马已和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福特、观致、宝骏等汽车品牌车型合作,并通过“技术开放、业务开放、生态开放、股权开放”四大开放战略,全面开放地服务汽车行业。

2019年,中国汽车产业正式进入运营元年,围绕“人车关系运营”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智能网联将成为标配且基础能力将趋于同质化,今年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将落脚于以AI、大数据等技术和生态服务产生的体验差异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