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吹牛吗?GBatteries宣称可15分钟内将60kWh电池组充满电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16 18:34

核心提示:一家籍籍无名的YC(硅谷创业孵化器)初创公司GBatteries大胆宣称,其可像给燃油车油箱加油一样,快速给电动汽车充满电。

又是吹牛吗?GBatteries宣称可15分钟内将60kWh电池组充满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家籍籍无名的YC(硅谷创业孵化器)初创公司GBatteries大胆宣称,其可像给燃油车油箱加油一样,快速给电动汽车充满电。

GBatteries公司由航空航天工程师Kostya Khomutov、电气工程师Alex Tkachenko和Nick Sherstyuk以及首席内容官Tim Sherstyuk共同创立,并且由空中客车公司风投公司、Initialized Capital、Plug and Play以及硅谷天使投资基金(SV Angel)提供投资资金。

该公司研发的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优化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Khomutov表示:“大多数公司专注于研发新型化学物质或材料(如Enevate和Storedot公司)来提升电池的充电速度。但是研发新材料很困难,而且实现量产以满足汽车公司需求需要数十亿美元资金,成本太高。我们的技术结合了软件算法(AI)和电子技术,使用现有的经过电池生产商验证、测试并且生产出来的锂离子电池就可实现。”

该公司表示其产品可让用户在15分钟内将一辆配备了6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119英里的汽车充满电,相比之下,目前的用户15分钟只能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恢复15英里。该公司表示其技术通过汽车充电端口上的专利自带适配器,将现有的锂离子电池与现有的快速充电基础设施结合,实现快速充电,并且该公司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该产品。

大多数充电系统依靠非常原始的系统给电池充电。温度等各种因素会减慢甚至终止电池充电。GBatteries公司设置了一个充电模型来解决此问题,该模型可以在必要时“减慢”或“加速”充电,因而在合适条件下充电速度会快很多。

虽然尚不清楚该技术何时能应用于商用汽车,但是可能是一项突破,可加速燃油车被更环保的汽车所取代。

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