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Nuvve宣布V2G将在全球范围内试点

汽车 pcauto 2019-01-07 11:2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美国Nuvve公司宣布了V2G(纯电动车对电网放电技术)的运营试点计划。该公司将与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多家电力公司合作,建立若干个示范网点,为V2G技术商业化做准备。

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Nuvve公司试图将V2G技术由概念阶段向商业化转变,此举能够让纯电动车发挥作为交通工具以外的价值。目前,该公司已计划与EDF Energy合作,在英国建立1500个V2G双向充电桩,这种充电桩既能够为纯电动车充电,还能够让纯电动车动力电池中多余的电量回馈给电网,为家庭、学校、医院以及公共设施等提供电能。

此外,Nuvve还与美国加州大学合作,在该大学的圣地亚哥分校开展V2G示范项目,校区内将配备5辆纯电动车。这些车辆在用电非高峰时段为校区内的学生及教职工提供免费的班车服务,而在用电高峰时段则可以通过V2G双向充电桩,将动力电池中的电量用于生活或工作用电。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也成为了V2G技术的合作伙伴,将Nuvve开发的V2G软件平台和双向充电桩,向供电不稳定的偏远地区推广,并在小范围内形成经济性较高的微电网(MASERA)。

在日本,Nuvve还与爱知县相关部门、丰田和中部电力公司合作,用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在爱知县区域内进行V2G试运营,在验证技术可靠性的同时,调查V2G功能对公共电网的影响和潜力。(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