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私人用车需求增长 助意大利12月份新车销量上涨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07 11:09
私人用车需求增长 助意大利12月份新车销量上涨2%

盖世汽车讯 根据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Ministry of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的数据,得益于私人用车和短期租赁公司的需求上涨,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该国的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2%至124,078辆(注:2018年的12月份比2017年同期多了一个工作日)。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Dataforce的数据,12月份私人客户需求增长了10%,这是继11月份增长5.2%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正增长。来自短期租赁公司的注册数量在上个月同比暴增62%,然而长期租赁公司的销量却明显下降了12%。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的注册量较之前年同期则分别下跌了15%和78%。

分品牌销量有涨有跌

作为意大利汽车市场的领头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12月份注册量仅小幅下降了1.1%,Jeep品牌销量的增长抵消了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和玛莎拉蒂销量不佳的影响。具体来看,玛莎拉蒂上个月的注册量同比下滑6.6%,而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则分别下跌了14%和33%。Jeep和蓝旗亚(Lancia)品牌则分别获得了60%和39%的同比涨幅。

上个月除了西雅特(Seat),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均在意大利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大众品牌注册量同比上增23%,其主要车型在欧盟新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认证延迟后得以全面交付市场。此外,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分别取得了54%、16%和10%的同比增幅。西雅特品牌在该地区12月的注册量则下降了15%。

标致雪铁龙集团(Groupe PSA)几个主要品牌欧宝、雪铁龙和标致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分别为46%、5.1%和1.2%。

在Clio掀背车的销量推动下,另一个法国汽车品牌雷诺上月在该区域也收获了4%的同比涨幅。去年,Clio成为了意大利最畅销的小型车型,获得了该细分领域逾三分之一的注册量份额。此外,得益于Sandero小型车的高需求,达契亚(Dacia)也实现了31%的销量增幅。

美国的福特汽车较之前年同期却出现了6%的跌幅。

上个月,几个亚洲主要汽车品牌的意大利销量均出现了负增长,具体来看,日产、现代、起亚以及丰田的注册量分别下滑了29%、26%、24%和2.8%。

除了奥迪,其他两个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均遭遇了同比下跌,跌幅分别为20%和4.6%。

汽油车销量回弹

根据意大利外国汽车生产商代表联盟UNRAE(Unione Nazionale Rappresentanti Auotveicoli Esteri)公布的数据,该市场上个月的汽油车销量同比劲增40%,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29.7%扩增至41.5%。另一方面,柴油车的销量却下滑了19%,市场份额也从前年的57.4%缩减至46.4%。

谈及非传统动力汽车的表现,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则受到了重创,不仅同比暴跌29%,其市场份额也从0.2%收缩至0.1%。由于新WLTP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规定了更为严格的评级标准,从而影响了企业的税收利益,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停止了插混车型的销售。纯电汽车则获得了0.3%的市场份额,其12月份销量同比暴增93%。

全年销量下跌

全年来看,意大利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1%至191万辆,为最近五年来的首降。

柴油车全年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56.7%缩减至51.5%,而汽油车的市场份额则从前年的31.6%增长至35.3%。液化石油气(LPG)汽车的份额稳定在6.5%,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来源的汽车所占份额从1.6%微增至1.9%。全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从2017年的3.4%上涨至4.3%,然而插混车型却从3.4%跌至0.2%。

此外,意大利2018年纯电汽车销量突破5,000辆(2017年只有2,000辆左右),市场份额也从0.1%提升至0.3%。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