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去年一倍 江苏上汽大众经销商库存系数1.6

汽车 pcauto 2019-02-10 16:20

江苏省流通协会指责上汽大众向经销商压库事件传得沸沸扬扬,然而事情的真相到底又是如何?

“目前我们整体状况良好,是盈利的。2018年整体形势严峻,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个别经销商存在的问题,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库存虽有压力,但不存在大幅压库现象,这十年里一直会出现波动,但是这种波动很正常,目前通过调整已经趋于良好发展了,而返利情况,2018年厂商做得很及时,基本都会出现预支付情况。此外,目前1月份消费者的到店情况要比2018年1月好上一倍左右。”

针对此前上汽大众向江苏省经销商压库事件,一家南通市的上汽大众经销商陈经理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这样表示。

位于淮安市的经销商李经理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同样也表示:“市场不好,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不过厂商这边也主动调整给经销商减压了,目前我们的库存深度在1.2~1.5之间,趋于正常,1月份目前已经卖出去300多台了。”

1月16日,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一则《关于递送上汽大众江苏地区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的函》对外公布。

文件中显示,受宏观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长乏力,江苏地区同样不容乐观,多品牌销量不畅、利润下滑、库存高企,经销商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在这种重压下,上汽大众为冲业绩表现采用汽车销售发票造假、逼迫经销商提高库存量等手段,给江苏地区经销商造成难以承受的压力,生存状况出现危机。

对此,江苏省流通协会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扭曲的商务政策是主要原因。放弃车价指导批售价格严重倒挂、以产定销积压库存、商务政策不公开、高管团队缺乏监督管理,江苏省流通协会将主要问题总结为以上四点。

然而,对于以上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公开问题,中车网在对江苏省各市区的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经销商的采访过程中发现,目前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并没有达到文件中提及的严重程度,反而更趋向于良性发展态势。

“库存情况没有那么严重,我们现在的水平在1.7左右,我们旗下有很多品牌,但是上汽大众仍是最好的品牌,所有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网上都可以查到,这个月消费者到店情况很好,已经卖出200~300台了。“昆山市的张经理这样说到。

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对江苏地区汽车上险数据分析显示,2018年1-11月份上汽大众汽车江苏总计零售12.3万辆,同比下降7%;6月份以来,月销量平均下降17%。此外,江苏地区多地上汽大众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高达3-4,远高于警戒指标1.5。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2235.1万辆,同比增长为-5.8%,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多个品牌出现库存深度超标现象。

中汽协数据,2018年12月,国内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3,环比下降10%;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1%,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33个百分点,已连续12个月位于警戒线之上。库存深度超过两个月的品牌有9家,其中排名最高的众泰库存深度为2.94。

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江苏地区共计95家经销商。大众品牌江苏地区经销商运营状况良好,部分盈利水平好于2017年,2018年第四季度江苏地区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6,略好于中汽协公布第四季度全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84的水平。此外,2018年江苏市场占有率约为8.7%,较2017年提升0.2个百分点。

2018年,上汽大众全年累计销售新车2,065,077辆,同比微增0.1%;其中大众品牌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71.3万辆。中汽协预测2019年中国车市将出现停止增长,与2018年保持一致,在这种大环境下如何守住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增长成为摆在上汽大众面前最重要的问题。

据悉,2019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SUV T-Cross即将上市,将形成SUV产品的全领域覆盖;此外,全新一代Polo、全新一代朗逸纯电动版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作者:陈一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