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德国电动车销量:雷诺Zoe夺销冠 宝马品牌表现突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22 09:20

 

2018年德国电动车销量:雷诺Zoe夺销冠 宝马品牌表现突出

盖世汽车讯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2018年12月,德国电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0%,达5,71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12%,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继续呈下降趋势,12月份销量大跌35%。就2018年全年来说,由于主流汽车市场销量下跌了8%,德国电动车市场所占份额为2%,创下了新的记录,共售出67,504 辆电动汽车。

去年12月份,雷诺Zoe在德国共售出944辆,接近创纪录的水平,因此再次赢得月度销量冠军;而得益于其12月份的强劲销量,雷诺Zoe 2018年在德国市场累销达6,360辆,占据9%的市场份额,在连续两年屈居德国电动车销量榜第二位后,终于斩获德国电动车销冠之称。

大众e-Golf凭借5,743辆(较2017年暴涨90%)的年销量紧随雷诺Zoe,夺得亚军,这是自2015年以来大众旗下车型创下的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品牌2018年在德国有着良好表现,其旗下两款车型跻入销量榜前五名,并争夺季军的位置。最终,宝马i3以5,095辆(同比攀升18%)的年销量战胜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共售出4,878辆)跻入前三,而这主要因为宝马i3在去年12月份发力,使当月销量达534 辆,高于225xe Active Tourer的394辆。宝马 225xe Active Tourer屈居第四,但同时也是去年德国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多功能乘用车。

2018年德国电动车销量:雷诺Zoe夺销冠 宝马品牌表现突出

但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奥迪e-Tron12月份以528辆的销量成绩排在月度销量榜第四位,这是该款德国电动SUV的良好开局,预计该款电动车以后会经常出现在电动车销量榜上。

德国电动车市场以竞争激烈、变化与惊喜共存著称,2018年也不例外。例如,2017年德国电动车销量冠军奥迪A3 e-Tron在2018年下降到了第14名,该款车型12月份在德国仅售出29辆。

另外,三菱欧蓝德PHEV上升了两个位置来到第9名,其2018年在德国市场共售出2,198辆;宝马530e同样爬升了两名来到第12名,成为豪华品牌中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现代Ioniq Electric以1,695辆的年销量攀升至13名,Mini Countryman PHEV升至第17名,再次凸显出宝马集团去年的良好表现。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现代Kona EV,该款电动车去年12月共售出104辆,表明韩国的交付速度也在缓慢增加。

就品牌来说,宝马以19%的市场份额领先,成为2018年德国最畅销的电动车品牌;大众以1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Smart则凭借10%的市场份额打败雷诺(9%市场份额)跻入前三甲。

占亚娥 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