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柴油车销量暴跌/汇率受挫 雷诺集团2018年净收入同比大跌37.8%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5 14:15

 

柴油车销量暴跌/汇率受挫 雷诺集团2018年净收入同比大跌37.8%

盖世汽车讯当地时间2月14日,雷诺集团公布了其2018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由于柴油车销量暴跌、汇率以及退出伊朗市场等因素影响,该公司2018年营收和利润纷纷下跌。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2018年营收为574.2亿欧元(合647亿美元),同比微降2.3%,若不计汇率影响,则同比微增2.5%;营业利润同比下滑6.3%至36.1亿欧元(40.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6.3%;净收入为33亿欧元(合37.2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的53.1亿欧元,同比大跌37.8%。

雷诺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博洛雷(Thierry Bollore said)表示,“2018年对我们来说显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既面临了意料之中的困难,也遭遇了意料之外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2018年的业绩表现证明了集团的韧劲。”

雷诺表示,2018年,包括日产在内的合作伙伴带来的销售额贡献减少了9.46亿欧元(11亿美元),其中日产对雷诺的收益贡献为15.1亿欧元,较2017年相比大跌46%,反映出柴油车需求的锐减。该公司表示,预计今年柴油车销量将带来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下调2019业绩目标

雷诺以汇率影响和市场不确定性为由,下调了2019年集团利润目标。该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利润率将为6%左右,低于2018年的6.3%。该公司还称,预计2019年全球和欧洲市场需求将比2018年稳定,俄罗斯市场汽车需求将至少增加3%,巴西市场预计增长10%。

在此背景下,雷诺集团2019年的财务目标是:

-增加集团收入(在固定汇率和营业范围内);

-使集团营业利润率达6.0%左右;

-使汽车业务产生正向自由现金流。

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