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IVIAN电动皮卡或可用外挂电池加续航

汽车 pcauto 2019-02-28 16:1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美国新锐电动车企业RIVIAN已经为旗下电动皮卡R1T申请了多项专利,以提升该车型的实用性。其中一种新型可拆卸辅助电池专利将帮助该车拥有更多的续航里程。

电动车型受动力电池载电量的制约,续航里程比较有限,加装辅助电池将扩大汽车充载电量,有效的延长车辆续航。据了解,此次RIVIAN为其电动皮卡R1T就申请了这样的专利。

该专利充分利用了皮卡车型的装载能力,将辅助电池安装于车身后部的车斗内,并在靠近车厢的一侧设计有线缆接口和冷却液管路接口,使加装的电池与车辆本身的动力电池冷却系统连通,同样使用液冷系统进行温控。

由于辅助电池的重量较重,在该专利的描述中,电池的安装需要通过小型吊车、叉车或绞盘等起重设备从车辆上方吊入安装位,再使用螺栓将其固定。辅助电池将减少一部分的斗车空间,同时增加整车质量,动力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由于该车的动力系统本身就有着强悍的性能,其综合最大功率为588kW(800PS),峰值扭矩14000N•m,所以损失掉的动力也并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除辅助电池的专利外,同时RIVIAN还为RT1申请了多种车斗及车顶的外接装置的专利,能使车辆可以应对露营、载货等不同需求。(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雅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