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电网:春节期间电动车充电量激增

汽车 pcauto 2019-02-16 19:1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春节小长假,相信大家难免需要驾车走访亲朋好友、出游等,出行需求大幅增加。在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同期增长61.7%。对于电动车来说,充电是很多车主的话题。近日,国家电网公布消息称,该公司经营范围的26省份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量1509.9万kWh,较2018年春节同期增长154%。充电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

据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新透露,北京和上海作为电动车保有量最高的两座城市,其当地市区甚至郊区过年期间的充电需求大幅上升。由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升和充电设施不断完善,人们使用电动汽车便捷性和可靠性大幅提升。

春节假期不少车主会开车回家,电动车上高速跑长途不可避免。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大广高速、唐津高速和京沪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快充设备日均充电次数1.72万次、累计充电电量24.7万kWh,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97%。2月3日至10日,国网浙江电力累计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超过6.5万次、充电电量166.2万kWh,同比分别提高233%和268%。国网冀北电力产生电动汽车充电量超25.6万kWh,同比上升253%。(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