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公司联手博世 推Sion太阳能电动车量产

汽车 pcauto 2019-02-05 14:3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德国电动车创业公司Sono Motors与博世宣布合作。博世将为Sono Motors的太阳能电动车Sion提供中央控制单元及基于软件的智能网联方案,推动Sion的量产。除此之外,Sono Motors最近还公布了爱尔铃克铃尔(ElringKlinger)成为其电池研发及量产的合作伙伴。目前,太阳能电动车Sion量产推进一切顺利,已收到9300辆的订购量。官方称,该车将于2019年投入批量生产并实现交付。

在全球各地鼓吹新能源汽车之风下,各式动力来源的新能源车可谓眼花缭乱,但是太阳能汽车仍属新鲜事物。Sono Motors在2016年7月正式成立,在众筹平台Indiegogo筹得60万欧元来打造纯太阳能汽车的原型车,其首款太阳能纯电动汽车的售价为16000欧元(约125800人民币)起,但当用户购买车辆后还需要为电池组支付额外的月租费。

Sono Motors将为车辆配置一套35kWh的电池组,车辆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50公里,而太阳能系统每天可以为车辆补充30公里的续航。同时车辆电机可以提供120kW(163PS)的动力输出,以及290N·m的扭矩。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将为Sono Motors太阳能电动汽车提供电动驱动装置,包括电机、高性能电子产品和动力总成系统。Sono Motors公司表示,目前该套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组还未达到他们的预期成本,他们希望能够将成本控制在4000欧元(约31500元人民币),同时继续优化太阳能充电系统的效率。

Sion的数据可与云端实现网络互连,该类数据将由博世的网联控制单元(connectivity control unit,CCU)及博世汽车云套件(Bosch Automotive Cloud Suite)管控,后者还可为电动车充电、eCall自动紧急呼叫功能等数字移动出行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