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机动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推迟至7月1日

汽车 pcauto 2019-02-18 17:4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悉,广州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将推迟至2019年7月1日,与全省同步。同时设置2个月过渡期,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前执行国六标准,仅针对办理新注册或者转入登记的汽车。已经注册登记的旧车并不受影响,可以照常使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为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将设置2个月过渡期(2019年7月-8月)。在过渡期内,车主可依据有效凭证,为2019年7月1日之前已购买或已从外地转出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国六标准 对市民的影响

1、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省内无法跨市转让

只有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才能在广州销售;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辆不能跨市转入广州。而且全省同步在7月1日实施国六标准后,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辆在全省范围内都无法跨市转让。不过,广州不符合标准的二手车还是可以转到其它未执行国六标准的地方。

2、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广州市此次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仅针对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轻型汽车。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3、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不会影响旧车使用。

提前执行国六标准,仅针对办理新注册或者转入登记的汽车。已经注册登记的旧车并不受影响,可以照常使用。

4、二手车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不受环保标准限制。

该政策仅要求新车和外地转入广州的二手车执行国六标准。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的二手车(流转前后车牌均为“粤A”)不受环保标准限制。

5、如何查询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一是通过《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查询。自2017年1月起生产和进口的新车(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等)都会配有《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清单上会备注该车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要求;同时清单上也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判断该清单内容是否属实。

二是通过机动车环保网查询。市民可登录生态环境部主办的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点击“公众查询平台”栏目,输入栏目所需的车辆信息,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