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1月车企销量榜单揭晓!比亚迪增长最迅猛 长安下滑幅度最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8 22:17

1月乘用车销量没有像往年一样迎来开门红,2019年车市依然不容乐观。

根据乘联会最新零售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16.1万辆,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2.8%。

1月份狭义乘用车的销量没有低于预期,但各细分领域又都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其中:轿车销量107.2万辆,同比增长2.2%,环比降低2.1%;MPV销量15.1万辆,同比降低11.1%,环比降低3.0%;SUV销量93.8万辆,同比降低9.1%,环比降低3.6%;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9.7万辆,同比增长198.4%,环比降低39.0%。

此外,从1月份的销量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是车市亮点,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良好态势。其中A级电动车的电动车占比从2018年1月8%上升到今年的47%,A00级从2018年1月85%下降到30%。

1月车企销量榜单揭晓

从乘用车车企销量TOP15来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长安汽车等6家车企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吉利同比微降1.7%,长安汽车下滑幅度最大,下降34.3%。从排名情况来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仍位列前三;北京现代、广汽丰田、比亚迪汽车和北京奔驰,增长迅猛;最大的亮点是北京奔驰首次以豪华车车企的身份挤入前15强。

2019年1月车企销量榜单揭晓!比亚迪增长最迅猛 长安下滑幅度最大

长安汽车同比下降34.3%

2019年的1月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格外的冷。在1月份车企销量TOP15排名中,长安汽车是6家出现负增长车企中幅度最大的一家,同比下降34.3%。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销量公告显示,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和江铃控股今年1月的销量分别为1.47万、1.23万和1.51万,销量分别同比下降69.701%、43.90%和29.45%。

2018年长安汽车集团全年销量为213.78万辆,同比下滑25.58%;长安福特去年累计销量为37.77万辆,同比暴跌54.38%;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63万辆,同比下滑13.43%;江铃控股2018年销量为32.36万辆,比上一年微跌。

2018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而2019年长安汽车销量能否好转,从1月份的销量来看,依然不容乐观。

比亚迪猛增49%

在1月份车企销量TOP15排名中,比亚迪虽然排名14,但却是最抢眼的,同比增长49%。根据比亚迪1月份发布的产销快报可以看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28669辆,同比增长291%;比亚迪传统燃料汽车实现销量15252辆,同比下滑56%。由此可以看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燃油汽车的销量。

2019年,比亚迪将会继续布局新能源领域,持续推出9-10款新车型,包括全新一代唐EV600、宋MAX DM、元EV535、宋Pro、秦Pro EV等车型,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对于比亚迪来说,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是其亮点。

吉利同比下降1.7%

根据乘联会1月份销量数据统计,吉利1月份狭义乘用车销量151388辆,与2018年1月份的销量154035相比,同比微降1.7%。虽然同比微降,但吉利还算是迎来了2019年的开门红,依然保持在单月销量破15万辆的赛道上。

2019年,吉利定下了比较保守的销量目标151万辆,只比2018年多了1万辆。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车市负增长已成定局的大环境下,吉利踩下急刹车回归理性,给经销商们松绑解压,使得当月吉利批发销量从原本能够达到的15万余辆骤降至9.3万辆,同比下滑近40%,让2018年全年销量止于150万辆。

2019车市或将前低后高

1月份销量基本与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吻合。出现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基数效应造成,盖世研究院预计高基数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持续整个2019年上半年。

从1月份车市销量情况来看,相对于2018年4季度负15.0%的同比增速,有了大幅改善。对于改善的原因,乘联会认为,首先是错峰因素的购车节奏改变,2016和2017年的12月份出现购车高峰,是由于末班车消费效应,但2018年12月份的零售高峰没有到来,而且出现了高基数。又因2019年1月份的消费回归常态消费峰值,且基数不高,因此零售较好。其次是新能源车的暴增效应,2019年1月的新能源车零售9.7万辆,同比增长198.4%,对总体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带来3个点的增速拉动贡献。再次是豪华车的贡献,1月豪华车零售20.0万辆,同比增速9.4%,体现了消费升级的强大动力。

对于1月零售没有超越预期,乘联会认为主要是自主车企的压力仍然很大,历年节前购车潮、旺销潮在2019年1月没有出现,导致节前大部分车企零售持续偏弱。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虽然2018年车市差,但春节因素很给力,主要是楼市等诸多因素冲击消费。2019年春节因素和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方向共同决定2019年车市将前低后高。

另外,在2019年1月29日,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的态度将会增强消费信心。该方案要求,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坚持扶优扶强的导向,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促进消费政策的刺激效果较温和,有利于地方政府调动促进汽车消费的积极性,以及促进消费者的购车消费信心,同时有利于逆周期调节而稳定经济增长。

小结

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2019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始于困境,但最终结果未必如很多人预想的那么糟糕。据一些消息反映,推动汽车类消费的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时隔多年的“汽车下乡”又将会扮演“救市”的角色出现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如果政策真能合理出台,将会在短期改善3线及以下地区的汽车消费情况,从而利于2019和2020两年的销量增长。而且这次“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也将把新能源车作为一个重点,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动新能源车的使用。张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