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大/综合续航有猫腻 天知道电车究竟能跑多远!

汽车 快科技 2019-02-21 11:09

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不得不将购车视线转向国家、社会大力推崇的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车型,而国内诸多造车势力也在几年间如雨后春笋从创立到站稳脚跟推出新品。

但与选购燃油车不同,电动车型选购时消费者考虑最多的是一般是续航里程,而这当中又分为最大续航里程和综合续航里程。

譬如目前国内人气颇高的蔚来ES8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小鹏G3最大续航里程为550km,威马EX5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荣威marvel-x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这些所谓的最大续航里程都是在60km/h等速模式下所得到的结果,而以蔚来ES8的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综合续航里程为例,却仅为355km。

NEDC其实是欧洲汽车续航测试标准,目前国内也是采用了这个标准来表示综合续航里程,它采用4个市区循环(低速行驶)和1个郊区循环(高速行驶)进行综合续航能力测试。

但实际上这原本由燃油车测试的而来的模式恰恰让电动车捡了便宜,由于燃油车与电动车驱动方式的区别,前者在高速路况中更节能,后者则更擅长低速行驶,再加上低速状态配合有动能回收系统,更延长了电动车的续航能力。

并且更重要的是,NEDC测试过程中包括空调、大灯、车载娱乐系统等驱动系统之外的设备是统统关闭的,但恰恰这些设备对于电动车续航的影响比燃油车更加明显,更加导致续航测试结果的失准,与实际用车情况不符。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可一定要理性看待这两个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值,可谓是一个比一个“坑”啊。

最大/综合续航有猫腻 天知道电车究竟能跑多远!

马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