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世停车辅助系统报告:德国中型车比豪华车配置更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22 17:05

核心提示:近日博世对2017年新注册汽车的评估发现,将智能停车功能作为标准配置,最常见的并非是豪华车,而是紧凑型和中型汽车。德国新注册的小型和中型汽车中55%的都至少配备一个标准停车辅助系统。相比之下,豪华车的这一比例仅为25%左右。

博世停车辅助系统报告:德国中型车比豪华车配置更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远程停车、自动车道保持辅助、疲劳检测等功能是新车主必须接受的功能,而且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安装率也在稳步上升。但是,近日博世对2017年新注册汽车的评估发现,将智能停车功能作为标准配置,最常见的并非是豪华车,而是紧凑型和中型汽车。德国新注册的小型和中型汽车中55%的都至少配备一个标准停车辅助系统(parking assistance system)。相比之下,豪华车的这一比例仅为25%左右。总体而言,所有车辆类别中45%的新注册车辆至少安装了一个标准的停车辅助系统。

博世停车辅助系统报告:德国中型车比豪华车配置更好

 分析表示,在德国,停车辅助系统是最受欢迎的功能,接下来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当追尾事故即将发生时,此类系统可帮助避免或是减轻事故的后果。因此,欧盟(EU)目前正准备立法,自2022年开始,强制所有新车都需要安装紧急制动系统。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下属的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orld Forum for Harmonization of Vehicle Regulations)也已经为此拟定了条例。论坛建议,未来只有配备了紧急制动系统的乘用车才可以在欧盟和其他国家销售。

博世停车辅助系统报告:德国中型车比豪华车配置更好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估计,紧急制动系统每年可在欧盟挽救1000条生命。德国2017年新注册的车辆中,有54%都安装了此系统,而在2016年,这一比例仅为38%。博世的评估还显示,除了停车和制动辅助系统,疲劳检测(drowsiness detection)和车道保持(lane-keeping)功能也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几乎有一半的新车都可检测到驾驶员是否昏昏欲睡,超过三分之一的新车配备了至少一个车道保持系统。此外,将近四分之一的新车配备了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ACC),而德国9%的新车已经配备了具部分自动化功能的交通堵塞辅助系统。该系统通过指示汽车自动跟上前方车辆,让驾驶员在拥挤的交通中放松,此外,其还能在车道内控制车辆启动、加速、制动和转向。

但是,不仅是德国购车者越来越依赖电子助手,让驾驶更安全和更便利,欧洲其他国家的汽车也越来越多地安装停车助手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例如,停车助手功能在法国特别受欢迎,法国85%的汽车都安装了该系统,是安装率最高的系统。排在最后的是意大利,有44%的汽车安装了该系统。至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比利时和德国都有54%的汽车安装该系统,而荷兰的比例为45%,相比之下,意大利为30%,俄罗斯为6%。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