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rthvolt欲借垂直整合抗衡亚洲电池供应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22 15:00
Northvolt欲借垂直整合抗衡亚洲电池供应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Northvolt目标通过直线整合而不是产品创新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从而在竞争中超过其他对手。

Northvolt由两位特斯拉前工程师创立,公司认为在受到亚洲竞争对手压制的情况下,新企业存活的关键则是专注于零部件生产当中能源最为集中的部分,而其使用的是在瑞典发现的可负担起的可再生能源。

Northvol旗下32千兆瓦时“ETT”电池工厂的前半部分目前正在投建当中,投资成本高达16亿欧元,而其价值链的一方面将会是电池负极的生产。估算值存在差异,但电池芯大约80%或以上的成本是来自原料成本,而原料成本则大量的来自于负极的活性材料,主要包括镍、锰和钴等金属。

负极材料的生产可以为公司带来更好的机会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控制。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称,如果剥除这些电极的生产工作,锂离子电池本身的实际生产程序将仅仅包含5%的总产业价值链。

对比来看,在固态电池将分离器和电解液整合之后,正极在中期时间内或将是需要进行改变的一项技术。Cerruti说到:“负极将会是等式上持续时间较久的一端,而你需要做的是进行长线投资,确保你投入的资金能够在长时间内发挥作用。”

通过对比,Cerruti表示,至少在初期阶段,Northvolt将不会在技术上进行竞争,但将会通过直线整合的方式在生产程序上进行竞争。他说到:“我们不是想要做首个推出固态电池的企业,可能会有人在我们前面推出,别人想做的我们想要做的更好且有效率。”

Cerruti也暗示到,Ett工厂才刚刚起步,可能还需要继续扩大生产。他说到:“在这个行业内,你要么做大,要么就收拾回家。”当问到Northvolt会为其他工厂选址动工,他回复到:“现在还为时尚早,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但市场已经形成。我们的客户则在要求我们开始考虑这些。”出于这个原因,Northvolt专注于使其行业设备实现模块化,以更方便迅速和有效率地对设备进行复制。

Northvolt也得到了欧洲投资银行的资助,在Ett工厂明年开始投产之前,公司也与行业集团,如ABB、Scania和宝马等建立合作。尽管承认这一领域规模是存活的关键,Cerutti表示Northvolt并不担心LG化学等亚洲公司在欧洲建厂。相反,他认为这对他的商业规划非常重要,因为大的企业将会吸引更多供应商进入。

他说到:“我们正在欧洲从零开始建设一个行业,尽管拥有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但是我们在规模化方面没有经验。所有的经验都是来自亚洲。无论Northvolt以后会取得多成功,以及会形成多大规模,我们都无法(独立)形成足够大的规模,为欧洲带来这些供应链和投资。”阳万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