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 速度比4G车更快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2 17:15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爱知县(Aichi)政府进行了一项公共道路测试,在该测试中,两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通过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控制,该无线电台使用第五代,即5G移动通信技术。

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 速度比4G车更快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爱知县(Aichi)政府进行了一项公共道路测试,在该测试中,两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通过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控制,该无线电台使用第五代,即5G移动通信技术。据爱知县介绍,此次是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在公共道路上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汽车。县政府官员表示,5G系统能够传输比现有4G网络容量更大的数据,可让汽车以更快的速度安全行驶。

此次参与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s Corp.)旗下的Estima迷你厢型车,一辆车兼容了5G网络,另一辆车运行4G网络。此次测试在日本一宫市(Ichinomiya)进行,由爱知县知事Hideaki Omura主持。

两辆自动驾驶车辆内安装了摄像头,可远程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图像。结果发现,配备4G网络的自动驾驶汽车以每小时28公里的速度行驶了约1公里,5G车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行驶了200米。

爱知县知事进行了试驾,表示该车加速非常平稳,而且他补充表示,“我真的觉得我们离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又进了一步。”

爱知县政府一直在积极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不久在名古屋中部航空国际机场(Chubu Centrair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地常滑市(Tokoname)进行类似的测试。

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