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推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 发展氢能产业

汽车 pcauto 2019-02-02 17:2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韩国氢能经济战略报告会在蔚山市政府大楼召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对外正式发布了《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根据计划,韩国政府计划在2019年底前至少推4000辆氢燃料电池车上路,并到2025年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年产能提升至10万辆,售价降至目前的一半。

其最终目标是到2040年,使得氢燃料电池车累计产量达到620万辆,其中290万辆面向韩国国内市场,330万辆用于出口。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参加了报告会,为该国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站台。

1

韩国氢能源汽车发展政策

①2018年8月,韩国政府将氢能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并列为三大战略投资领域。

②2019年1月,韩国政府为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在全球氢燃料电池车市场中占得先机,制定了《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该路线图包括了氢能生产、运输、存储、使用等全部领域。

2

韩国《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内容

根据《氢能经济活性化路线图》,韩国政府力争2019年底前至少推4000辆氢燃料电池车上路,2022年将累计产量提升至8.1万辆,并使得主要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达到100%。2025年打造年产量达10万辆的生产体系,将氢燃料电池车售价降至目前的一半,即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基本上相当于普通燃油车的价格。

最终目标是到2040年,使得氢燃料电池车累计产量达到620万辆,其中290万辆面向韩国国内市场,330万辆用于出口。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郑升一指出,中国计划到2030年推100万辆氢燃料电池车上路,而日本的目标是80万辆,与邻国相比,韩国“路线图中的目标及开发、量产计划并非无的放矢。”

加氢站

目前,韩国国内有14座加氢站,计划到2022年将增加到310座,2040年增至1200座。为此,韩国政府正在考虑为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提供补贴,并放宽管制措施积极吸引民间资本的参与。韩国还希望通过提高加氢站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率(由40%提升至80%以上),来降低加氢站建设成本,由目前的30亿韩元降至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4万元)以下。

公共交通

在公共交通领域,韩国计划2019年在7座城市推广35辆氢燃料电池巴士,2022年增加到2000辆,2040年进一步增至4万辆;同时,今年也将在首尔试运行氢燃料电池出租车,计划到2040年增加到8万辆;从2021年开始,韩国垃圾收集车、洒水车、清扫车等专用车领域将引入氢燃料电池卡车,而后扩大到物流车等领域。此外,韩国也在研发和试验氢动力船舶、氢动力列车、氢动力无人机等项目。(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