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11 10:27

 奇瑞高端品牌EXEED旗下量产车TX和TXL即将上市,而搭载于该车型上的车联网系统成为产品的一大亮点。

日前,盖世汽车记者应邀参与体验了搭载于这款产品上的小度车载OS系统。该系统集合了业内诸多前沿技术,AI功能强大,并加入了AR导航、人脸识别、人脸支付等多种先进功能,刷新了人们对同级别车型在车联网应用领域的传统认知。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据了解,在传统汽车向智能化、网联化进化的大背景下,奇瑞和百度于2017年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自动驾驶、车联网领域展开更多深度合作。如今,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基于百度Apollo打造的车载OS系统诞生,百度方面将其定名为“小度车载OS”;这款车载OS系统首次量产搭载于奇瑞高端品牌EXEED产品上;而奇瑞方面将其定名为“雄狮智云系统”。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其实,在智联网汽车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对车企来说,车联网已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在以BAT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加速向汽车领域融合、渗透的过程中,各大车企的车联网应用也越来越智能,功能越来越强大和便捷。所以,业内认为,当前,新兴车载技术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对现有车联网功能进行优化和拓展。而从这方面来说,小度车载OS系统,可称得上是智能车载系统中的佼佼者。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在EXEED的新车上,用户可以看到小度OS 8大核心能力的首次量产落地;而据百度工程师介绍,这8大核心能力又可以归结为互联网能力和AI能力两大模块。

首先,在互联网能力上,小度车载OS整合并优化了导航和车载娱乐系统。其中,在导航方面,系统采用了百度地图,并优化了地图的精准和流畅度;另外,在车载娱乐系统上,小度车载OS系统整合了丰富的内容生态,如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新闻等用户经常使用的车载应用。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其次,在百度擅长的AI领域,小度车载OS在功能性上进行了大幅拓展。比如系统引入了清晰度更高、更具立体感和真实性的AR实景导航。进入AR实景导航页面,中控显示屏上可显示实时地图,方便实用;不导航时显示巡航界面,导航时显示总缩略图,方便用户感知出行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EXEED TX和TXL上的AR导航系统,是同级车型中首次搭载,同时系统支持OTA远程地图更新、语音控制等功能。

小度车载OS系统在AR领域的另一项开创是首次引入了人脸识别功能。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实现账号登录、个性化设置、人脸识别安全提醒、刷脸支付等功能,并具备强大的夜晚识别能力。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据介绍,在车载人脸识别功能的加持下,当车主一上车,系统会主动打招呼,说“早上好,主人”!同时,还会将座椅、音乐、车内氛围灯、主题壁纸等在同一时间调整至车主经常用到的模式。这种主动和智能化的关怀服务,让用户能够感受到车辆本身不再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变成了有血肉和温度的伙伴。

另外,借助人脸支付系统,车主在开车时,能够通过“刷脸支付”完成电影票购买等功能,使购买和支付更便捷。

同时,小度车载OS还打通了车家互联功能。依托百度强大的物联网生态体系DUEROS,车主在车上可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设别。如,在车上可控制家里的空调、热水器、窗帘等等。反之,用户在家里也可以用智能音响控制车辆,完成锁车、开关车窗、开启空调等动作。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据百度相关工程师介绍,小度车载OS在EXEED TX量产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进化,而进化后的新功能,将在EXEED的未来车型上加以体现。据介绍,小度车载OS升级后首先在硬件上的布局更为完整,将包括大屏智能车机组件、仪表盘组件、智能后视镜组件、前挡风玻璃屏以及小度车载机器人。

同时,在软件上,依托全能力、完整的系统覆盖,小度车载OS未来的迭代速度会大幅加快,以便跟进快速升级的用户体验需求。

百度车载OS首次搭载EXEED量产车上 更多AI功能全球首发

而在内容生态上,目前小度车载OS系统已经整合了百度内应用、小程序生态;未来还将丰富内容和服务生态,满足用户在车载场景下的差异化和个性化需求。

最后,在交互方面,小度车载OS系统将开创多模交互,即利用触控、语音、视觉完成车与人之间的互动。未来,诸如日常安排、疲劳驾驶提醒能功能都将加入车载运用当中。

另据了解,2019年将是EXEED的产品大年,而小度车载OS与EXEED的进化之路将长远相伴。而在即将上市的TX和TXL上,用户很快就能体验到小度车载OS的功能亮点,这些亮点获将使EXEED产品加速被市场和用户认可。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