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特兰微电子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23 18:38

3月21日,加特兰微电子正式发布了其革命性的Alps系列毫米波雷达系统单芯片。

加特兰微电子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

继2017年发布第一代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单芯片后,此次加特兰微电子为业界带来了更高集成度的系统单芯片。Alps系列芯片集成了高速ADC、完整的雷达信号处理baseband以及高性能的CPU核。此次发布会上更是推出了集成片上天线的AiP(antenna in package)产品。

自2017年第一代77GHz 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后,加特兰微电子与下游应用厂商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成功在汽车前装市场量产,同时在交通、安防、安检成像等领域也取得突破,在全球已与90多家客户展开合作。与此同时,经过两年的刻苦钻研,加特兰微电子更是于今天推出了其革命性的Alps系列系统单芯片。作为加特兰新一代主打产品,Alps具备更快捷 (fast)、更灵活(flexible)、更友好(friendly)、更可靠(firm)的特点,将成为77/79GHz毫米波雷达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芯片解决方案。

加特兰微电子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

在射频部分,Alps芯片包含4个发射通道、4个接收通道,有高度可配置的波形发生器,还集成了高达50Msps采样率的模数转换器。同时,还集成了信号处理系统等数字电路。完整高效的雷达信号处理基带实现经典雷达信号处理算法的硬件固话,大大节省开发资源,并具有低功耗、能效高的优势;具备功能安全的ARC EM6 CPU核可为用户提供300MHz主频的强大数据处理单元来实现跟踪算法、上层应用算法和控制软件等程序。

Alps采用“V”形开发流程,在设计方案中加入了190多个功能安全监控模块,涉及过亿晶体管的检测,并进行了多达1000多项失效模式的分析,并集成了检测失效模块的失效再检测;最终Alps会达到ASIL-B的功能安全等级。此次同步推出的Alps AiP产品更是将天线单元集成到芯片封装层,极大降低了雷达开发的难度和成本,能够更好的满足短距、超短距雷达的需求。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更具性价比的Alps 2T4R产品和60GHz SoC产品。这些芯片组成的家族平台,将为用户提供从长距、中距到短距、超短距的全方位完整解决方案。该系列芯片都将在第2季度推出工程样品,并于2019年内实现规模量产。

加特兰微电子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

为了配合Alps系列产品的推广及用户开发,加特兰微电子还同步推出了RDP雷达开发平台及GUI用户界面等工具,并且兼容完整的软件集合开发环境与工具链。这一系列工具将使得雷达芯片更易使用,极大缩短用户的上市时间。

加特兰微电子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芯片发布

为了适用新环境下对传统半导体营销模式的挑战,加特兰微电子于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更新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官方渠道。同时推出淘宝官方店铺实现用户小批量购买的流程简化。

一系列的操作,都只为践行加特兰微电子的使命,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易使用和更低功耗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环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