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将最高时速调整至180公里/小时

汽车 pcauto 2019-03-06 16:2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据官方称,此举主要为了警示超速驾驶带来的相关危险。

此前,沃尔沃就曾提出“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安全愿景,沃尔沃研究了在驾驶过程中存在三个可能导致行车事故的问题,这其中超速驾驶的问题非常突出。这些问题让人们离实现真正的“零伤亡”愿景还有一段距离。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沃尔沃汽车一直都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说,“从历史研究中我们找到了如何真正解决汽车行驶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方法。尽管限制速度不是万能的,但只要这能挽救哪怕一条生命,也值得我们去做。”

除了限制最高时速外,沃尔沃汽车还在研究智能速度控制和地理围栏技术,二者的结合在未来可实现自动限制车辆在学校和医院周围的行驶速度。“我们希望开启一个讨论,那就是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或甚至有义务在车上使用可以改变驾驶员驾驶行为的技术。”塞缪尔森先生说。“对这个问题我们现阶段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我们相信应该在讨论中发挥领导作用并成为先行者。”

除超速驾驶之外,沃尔沃汽车称还有两个问题将影响“零伤亡”愿景的实现,其中一个是醉驾和毒驾。虽然目前全球大部分地区在酒精或毒品的影响下驾驶是违法的,但它仍然是当今道路驾驶中导致受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此外,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注意力分散,驾驶员被手机分散注意力或未完全投入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在许多方面,他们和酒后驾车者一样危险。

2019年3月20日,沃尔沃汽车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一次特别安全活动,提出解决醉驾、毒驾和注意力分散问题的初步构想。(文:太平洋汽车网 范志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