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制造业税率下调3% 19年汽车售价或再次下降

汽车 pcauto 2019-03-07 09:4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了《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汽车产业多次被提及,其中让汽车行业人士最振奋的莫过于制造业税收下降至13%以及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两大举措都能够帮助汽车生产商降低经营成本,年内汽车价格有望再度下调,惠及消费者。

事实上,在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的问题上,曾发生一些小插曲,有一部分同志认为降低一个点,因为降低得太多对财政收入的增长影响太大;还有一部分同志认为应该多降一个点。但最后出乎大家预料的是,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两个点,而是降3个点。

工信部部长苗圩对这一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作出了解读,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将降低社保缴费比例、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这一系列的措施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非常良好的预期,也为制造业企业度过眼前的困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18年5月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多家车企已经在新税率实行之后对旗下汽车产品的价格进行下调。本次的减税举措,有望带来更大幅度的汽车价格下调,据业内专家估算,如果按照下调1%增值税税率来计算,厂商指导价会下降0.85%的话,那么此次降低税率之后,整体车价有望下降2.55%,假设一款车的厂商指导价为50万元,那么降价幅度有望达到12750元,可以算是喜大普奔了。(文:太平洋汽车网 杜炬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