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03 17:32

从去年年底至今,马自达CX-8入市已三个月有余;这三个月来,其交出了不足1500台的销量成绩(数据截至2019年2月底)。这一数据表现,在高手云集的中型和中大型SUV领域,不足挂齿。于是,很多人把马自达CX-8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定价太高”。

众所周知,商品在市场上售价的高低却决于两大因素,一个是产品本身所具备的价值感;另一个则是供求关系。而如今的SUV市场早已变为红海,即便是在中大型SUV领域,众多合资和自主品牌早已有所布局,且不断将售价拉低。马自达CX-8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领域,但作为日系SUV中的一员,同时又主打7座大空间,所以,媒体和消费者很容易将其与汉兰达做比较,并发出“CX-8凭什么比汉兰达卖的贵?”诸如此类的质疑。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面对质疑,长安马自达所能做的最好回击就是“让产品说话”。于是,在马自达CX-8上市三个多月后,长安马自达在西藏林芝开启了CX-8的全国媒体试驾会。通过这次深入试驾,我们最明显的感受是,在所谓“高价”的背后隐藏着马自达CX-8同级更高的价值感。

颜值即正义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无论轿车还是SUV,消费者在选购这类商品时,“眼缘”极其重要。而作为一款大7座SUV,马自达CX-8的出现,打破了中大型SUV给你“方盒子”的固有印象,让更多用户了解到,原来这么一款庞大体量的SUV也可以看起来如此时尚。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马自达赋予CX-8“魂动”的设计理念,而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第一眼看到CX-8,留下的印象是优雅与时尚。虽然这一描述在当下的汽车设计领域极为流行,但放在一款中大型SUV身上并不多见。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CX-8修长的车身,溜背的造型,上翘的鸭尾,给人带来运动和时尚的视觉观感。前文提到,CX-8摆脱了时下中大型SUV的方盒子造型,而采用更为时尚动感的溜背造型。但这一“溜背”造型实则是假溜背,并没有为了美观而牺牲车内空间。在CX-8车身内部,依旧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并没有被侵占。

所以,在考虑颜值的同时,CX-8将实用性也考虑得分外周到。

大7座SUV价值感的“内在”表现

作为一款大7座SUV,CX-8格外注重消费者所追求的空间和舒适感。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2930mm的超长轴距,CX-8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实用舒适的驾乘空间。另外,在“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下,CX-8更注重对驾乘全员的呵护。比如,其座椅的构造和性能均能够充分支撑成员的身体,并使其保持自然舒适的坐姿;第二排座椅采用与主驾同样的基本构造、厚实豪华;同时,其座椅支持6:4分割,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车内空间平整宽敞,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扩大载物空间。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除了大空间外,CX-8在选材用料上也极力彰显舒适和豪华性。比如,其内饰引入了实木装饰,实木面板的原材料取自非洲白木阿尤斯,曾被用于装饰梵蒂冈宫殿和圣彼得堡,此次引入CX-8车内,更彰显尊崇品位。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而在科技和舒适性配置上,CX-8引入了三区独立自带恒温空调,且该空调带花粉过滤功能;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第二排座椅空调及加热、第三排座椅出风口,该出风口位于第三排足部位置;电动尾门、HUD抬头数字显示、BOSE音响、车联网等。

所以,从空间和配置来看,CX-8在7座中大型SUV中所彰显的舒适和豪华性,不仅优于同级,且更具价值感。

用户最关心的是什么?

如果说消费者购买7座SUV,是基于对空间和舒适性的硬性要求的话,那么,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消费者最关心的当数驾乘品质感和安全性。

在驾乘品质感方面,车辆的动力和操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动力上,CX-8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具有13:1的高压缩比,加上6孔高压喷油、凹顶活塞设计等,热效率更高。与6AT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配合,动力输出线性、稳定,换挡顺畅、启动和加速性能比较强劲。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此次在林芝的试驾过程中,大部分路段是高速和山路,其中也有小部分路段是泥洼和雪地,路况可谓复杂。但在马自达CX-8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助力下,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流畅,油门给人的感觉不是特别激进,但也不失灵敏;方向盘轻盈,指向精准。整体操控给人家用车的舒适、稳重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操控和安全性方面,得益于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车身、创驰蓝天底盘,再加上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CX-8不仅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人马合一”的驾控便利和愉悦感,同样能够为乘客带来安心、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连续多弯道的山路和冰雪覆盖的非铺装路面上,在马自达独有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加持下,CX-8通过弯道和颠簸路面,车辆和驾乘者均不会出现比较大的侧倾感,驾乘的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马自达CX-8:隐藏于“高价”背后的价值感,或被严重低估

试驾总结:通过此次在林芝的长距离试驾,我们能够感觉到CX-8在颜值、内饰用料、空间、驾控和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现。甚至可以说,隐藏在CX-8内在的价值感远超其在市面上所标注的价格。

对于大7座SUV的潜在用户来说,这类产品基本属于家庭第二或者第三辆车,所以,用户所需求的就是大空间、舒适性,以及行驶的稳定和安全感。从这方面来说,CX-8在产品方面的定位,完全契合这类用户的消费喜好。只是,这种隐藏在产品背后的价值感,需要深入体验才能感知。但愿这样一款符合大7座SUV用户需求的产品,不被市场所低估。

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