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越野车:以差异化凸显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6 18:52

在上周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北汽越野车向媒体和公众宣布了三件大事:其一是发布了北京越野品牌战略,明确了北京品牌体系;其二是北京越野品牌启动了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第三,李光洁担任北京品牌形象大师,并宣布BJ40城市猎人版正式上市。

北汽越野车:以差异化凸显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璋先生

自今年一月份越野车公司一体化运营以来,本届车展上宣布的三件大事,可以说为北汽越野车的发展在品牌、产品和营销层面打下了良好的根基。

车展发布会结束后,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先生,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先生,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朝翔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北汽越野车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模式做了具体解答。

在北汽越野车一体化运营之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提出“高、新、特”的企业发展理念。据王璋总透露,在越野车领域,徐总用“专、精、特”的发展落实“高、新、特”的战略,目的是让北汽越野车在聚焦产品的同时,更能以专业、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将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化特点呈现出来。

当前,在北京越野品牌的产品体系中,BJ40系列和BJ80系列产品均在越野型范围内。张朝翔表示,“我们的专业团队成立以后,正在考虑怎么在明星产品之上把明星效应发挥到更大。”基于此,整个BJ40系列已经在逐步规划如何释放产品魅力,以抓住潜在客户群。

北汽越野车:以差异化凸显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张朝翔先生

张朝翔还透露,调查显示,当前越野车的用户90%都是泛越野城市用户,为此,北京越野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开发出更适合城市用户的C系列产品——BJ40城市猎人版;另外,据介绍,北京越野还将开发出一个行业定制产品系列,专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版产品。也就是说,在产品层面,北京越野除了现有的BJ40和BJ80系列产品外,还进一步开发出以舒适性为主要卖点的C系列,以及个性化定制系列产品。

张朝翔还强调,C系列产品在外观上与越野车型区别不大,但在舒适性上有了较大的提升。这恰恰迎合了泛越野城市用户“有一颗越野的心”,但受现实条件束缚,不得不在城市环境中驾乘“越野车”的心理需求。

以本届车展上发布的BJ40城市猎人版为例,作为北汽越野车的明星产品,其可以看作是C系列的代表。据张朝翔介绍,BJ40城市猎人版在舒适性和使用经济性上进行了诸多升级,首先,该车型升级配置了7+1组合音响系统、智能互联、座椅舒适性等;同时还应用了轻量化的轮毂和都市级轻享轮胎,并在动力上选用了2.0T发动机,整体油耗下降很多。

王璋总强调,这几年,北汽在越野车方面一直有规划布局,开发出2468和3579产品序列,其中,偶数产品序列是越野车,目前BJ40和BJ80是该领域的代表;接下来,北汽越野车将继续把偶数产品序列做好,20和60产品也将陆续推向市场。3579产品序列主要是泛越野产品,今年,这部分产品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在品牌层面,王璋总透露,北京越野品牌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国越野第一品牌”。“今年1月份越野车公司一体化运营,实际上就是进一步聚焦越野这一核心工作,以便更快更好做一些品牌上的安排。”王璋总如是说。

北汽越野车:以差异化凸显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国富先生

在营销层面,张国富指出,本届车展上,中国航天探月工程与北京越野的合作,以及李光洁老师的到来,就是要在营销层面让品牌IP扩大化。当然,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牵手,也将为北京越野在技术研发层面和产品层面带来更多创新元素。张国富表示:“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的合作,可以为北京越野注入更多中国探月的航天元素,去提升产品的品质,乃至舒适性。”

最后,王璋总指出,一体化运营后,北汽越野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在提升产品力方面继续下大力气;二是在整体产品谱系方面继续做工作;三是要做好品牌传播、品牌塑造和越野文化传播方面的工作;第四,是通过产品、品质、品牌和营销驱动企业向前。 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