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车联智能加持 多款合作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7 16:49

2017年11月,腾讯车联发布了AIinCar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一年后,该解决方案升级为全新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经过不到两年的发展,腾讯车联目前已经与宝马、奔驰、奥迪、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菲亚特克莱斯勒、现代等17家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45款合作车型在落地,“数字化助手”加速渗透至汽车产业。

腾讯车联智能加持 多款合作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广汽新能源AionLX发布,搭载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

本届车展,腾讯车联与长安、广汽、东风柳汽等车企合作的多款热门新车亮相。

广汽搭载腾讯车联从云端到车端全链智能解决方案的车型除了全新一代GA6外,更有一款全新发布的纯电SUV——豪华智能超跑SUVAionLX。

在东风展台上,最新发布的东风风行T5L车型也搭载了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

在吉利展台亮相的GKUI19系统上,展示了腾讯车联与亿咖通的部分合作成果。

腾讯车联与造车新势力的合作也在不断展开,据了解,在本次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增程式智能电动车——理想ONE即将搭载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

在汽车云合作方面,广汽菲克Jeep此次车展全新发布的Jeep指挥官混动版、Jeep指南者等车型,搭载腾讯车联助力打造的新一代领先的智能网联云平台。

腾讯车联智能加持 多款合作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长安CS75PLUS发布,搭载腾讯车联加持的梧桐TINNOVE2.0系统

同时,由腾讯、长安合资建设的梧桐车联发布了全新的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该系统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核心生态资源,开创性地提供基于场景的个性化服务推荐,构建完整的智能出行场景服务解决方案。

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目前已支持洗车、加油、保养、违章查询、小游戏、美食推荐等40余种精细化场景的服务,打造出最强的车内生态,将率先搭载在长安全新发布的SUV车型CS75PLUS上。今年三月,梧桐车联的首款落地车型长安CS85COUPE已成功上市。

据透露,梧桐车联将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未来会引入更多车企加入。梧桐车联TINNOVE系统的落地,标志着腾讯车联生态协作的步伐将进一步加速。

腾讯车联智能加持 多款合作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腾讯与伟世通合作打造智能驾驶座舱

除了与整车厂深度合作之外,腾讯与伟世通共同开发的智能一体化驾驶座舱也亮相上海车展。

向“生态车联网”进化 引入三大超级生态“进车”

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表示,随着车辆联网率的大幅提升,汽车制造业需要思考汽车全时在线后,如何利用AI和大数据更好地运营人和车的关系。

面向下一代人车关系的进化,腾讯提出了“生态车联网”概念,通过引入腾讯系超级互联网生态进车,打造以用户兴趣和需求为中心的车联网服务。

钟学丹认为,生态车联网有三大发展方向: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以及打通车前/中/后的无缝化体验。

腾讯希望通过AI和大数据能力,将腾讯对用户兴趣需求的理解、对场景和空间的理解,与车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用户发现和推送服务。

腾讯车联引入了三大腾讯系优质互联网生态进车:兴趣内容生态、车主服务生态、以及轻应用生态,通过统一的、强大的账号体系以及AI+云能力,实现用户兴趣需求、车端场景数据和生态服务的智能匹配。

1、兴趣内容生态

腾讯车联集合了游戏、音乐、电台、社交等腾讯最具优势的海量内容资源,并结合用户兴趣点、用户出行场景,实现海量内容资源的个性化推送,形成以用户兴趣为核心的海量内容生态。

2、车主服务生态

整合了腾讯系及第三方的车主服务、生活服务、社交服务、出行服务等丰富的服务,并通过统一账户体系的打通,实现手机、音箱、车机等多端互联,构成车上、车下融合的服务生态。

3、轻应用生态

腾讯车联引入百万微信小程序快速上车,这些车载小程序可以通过云端更新,“主动唤醒”无需下载和安装,构建更轻量化的应用生态。

腾讯车联智能加持 多款合作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钟学丹表示,车联网需要始终以用户兴趣和需求为核心,为此,腾讯车联将重点做好用户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推荐,以场景智能驱动“服务找人”。梧桐车联在车展期间发布的TINNOVE系统,就整合了腾讯车联的核心能力和优质生态,主打个性化服务推荐功能。

在驾驶场景下,用户很难在车上主动发现和操作服务,同时也影响驾驶安全。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腾讯车联引入腾讯超级生态“进车”,通过强大的账号体系以及AI+云能力,实现用户兴趣需求、车端场景数据和生态服务的智能匹配,主动发现用户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长尾需求,以场景化的“自动唤醒”驱动“服务找人”。

1、当车快没油了,在行驶到加油站附近区域时,车机会主动推送这个加油站的车载小程序,你可以通过全语音交互的形式,实现从加油到支付的服务闭环。

2、你在车机上发起导航到三里屯某网红餐厅的需求,车机会主动提醒你是否通过车载小程序在线取号。当车行驶到接近三里屯区域时,车机将主动推送网红餐厅的排队等位提醒,并推荐商场附近的停车场。

优秀的用户体验、对用户及车辆行为数据的深入挖掘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是实现个性化智能推荐的三个重要前提。腾讯作为一家拥有10亿用户的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账户体系,庞大的行为数据库,渗透社交、娱乐、游戏、文创和生活多领域的超级生态体系,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在发力“生态车联网”领域具备独特优势。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跨界融合的创新载体,互联网公司与传统公司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腾讯希望成为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为此,腾讯首先要做好“连接器”,帮助车企更有效地整合价值链;其次,提供“工具箱”,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的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