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0 11:20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2019年4月18日,作为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即2019上海车展)同期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嘉定区科学技术协会、嘉定区安亭镇商会、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车联网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联盟协办的“2019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2018上海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能源·新智造·新变革——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主题,分别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路径、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一如既往的得到了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以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包括整车制造企业、国际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研发机构、保险公司、投融资机构、零部件渠道商以及新闻媒体等近300位业内人士出席。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王蕾总裁为论坛开幕致欢迎辞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刘建华处长发表讲话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干隼圉副会长代表主办方致辞

会上,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王蕾总裁、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刘建华处长、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干隼圉副会长先后为论坛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重要环节——《2018上海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也在会议当天正式发布。该报告是上海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年度研究报告,由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组织编撰,报告宏观描述全球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市场规模、企业格局和发展趋势;深入剖析上海市汽车工业发展和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从传统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等多视角全面论述,并结合中美贸易形势分析对本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影响,提出上海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应对策略及建议。

作为链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行业盛会,本次论坛紧扣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政策取向和发展路径,智能网联对汽车产业影响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升级等领域。丰富的主题和专家们高水平的阐释,引发了企业代表的深入讨论和热烈交流。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论坛主持人: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樊泽芳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特邀主持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小员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吴钊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并逐步从补贴驱动转向产品驱动。用户需求驱动、技术导向和开放的市场将成为未来的核心趋势。面对新形势下的需求格局与市场前景,国内的整车厂及零部件企业应如何应对和转型?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吴钊着重阐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行业趋势和格局特征,并分析了在行业格局演化过程中带来的潜在发展机会。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霖博士

智能网联汽车得到了政府和行业的高度重视,目前全国发展迅速,示范区建设、开放道路测试、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由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了多项新兴技术,已经成为国际产业技术竞争的焦点和制高点,也是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霖博士在会上解析了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并指出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给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但整个行业也面临着安全、关键零部件缺失、商业模式落地等方面的困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要走出中国道路。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传动系统技术总监王全任

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向市场投放新一代纯电动车型,让超越传统汽车的Evness电气化驾乘体验成为现实。而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发展了覆盖微混、轻混、全混、插电、纯电的全系新能源技术开发能力,在新能源车三大核心技术——电驱、电池、电控上都走在了行业前列。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传动系统技术总监王全任在论坛上分享了包括当前最高效的动力分配技术(Power Split)、新一代集成式TPIM电控模块和先进的智能控制逻辑,以及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可靠性与耐久性能动力电池等一系列上汽通用汽车电气化技术。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软件经理王双全博士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构成对电驱系统的产品定位至关重要。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软件经理王双全博士认为,须在详细分析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预测适合中国市场的电驱产品解决方案。论坛当天,他围绕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与制造,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和48V系统的最新技术信息。

作为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主办的本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会聚重量级演讲嘉宾展开深度研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建言献策,论坛所传递的声音将成为推动政策制定、行业管理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提升与变革具有积极的意义。

新形势下 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今后,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还将通过举办此类论坛,致力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观点、全球化的视野,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前沿技术;继续为政府、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搭建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