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出海”不仅靠性价比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4-30 11:43

 

产品“出海”不仅靠性价比

企业供图

从粗放式发展到打造品牌,自主品牌已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中抢占话语权,而面对国际市场,自主品牌也正在用价值输出的方式,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近年来,上汽集团、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北汽集团等众多自主品牌,在产品出口量持续提升的同时,选择海外建厂深耕海外市场。如何让海外消费者接受自主品牌产品,谋求更大市场份额,成为众多车企海外战略的关键。对此,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走出去’是实现企业价值的必由之路,但产品输出海外不能仅靠性价比,一定要品牌在先。”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出口量持续增长。以长城汽车为例,2018年车型出口量为4.69万辆,同比增长20%。从1998年正式汽车产品出口至今,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超60万辆,产品远销全球1/4的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海外销售网络达400余家。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车型在海外市场被认为“以价换量”,通过单纯的高性价比优势参与国际竞争。对此,魏建军表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征战海外市场一定要品牌优先,而不是单纯依靠性价比,这种发展战略要保持十年不动摇。汽车作为耐用消费品,品牌力上不去,仅靠性价比会为品牌后续发展带来损失。“不仅海外,我们在国内市场也看到,当品牌、产品仅体现性价比优势,即使战胜所有品牌,最终自身也没什么价值。”他说。

同时,魏建军坦言,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不能再打价格战,一些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都不错,但产品定位廉价、低端后,今后实现品牌向上就非常困难。自主品牌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品牌打磨至少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国外消费者对产品力的看重甚至超过国内消费者,实际上消费升级更是消费者升级,虽然通过价格竞争能够超越竞争对手,但如果价格一直处于低位竞争层面,最终会流失消费者。”

事实上,为打造品牌价值,魏建军希望立足于目前哈弗、WEY、欧拉及皮卡四大整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收窄产品线,通过打造明星单品的方式,体现品牌价值。“相比定位高端的WEY,根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布局情况,我更看好哈弗品牌车型。”魏建军称。

此外,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很快对外发布“长城未来全球化战略”,包括品牌、市场、技术、生产、网络渠道、人才等多方面的完整战略,来应战“走出去”2.0时代的到来。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