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又来秀了一波优越感 还放大话称即将具备全自动驾驶能力

汽车 前瞻网 2019-04-08 19:17

 

特斯拉又来秀了一波优越感 还放大话称即将具备全自动驾驶能力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听说特斯拉下周又将秀一波优越感!

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增强版召唤功能将于下周在美国市场推出。这个升级的功能面向选配了增强版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及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特斯拉车辆。

增强版召唤(Enhanced Summon)是一种停车辅助功能,可以让车辆自动驶离停车场,并找到处在特定距离内的驾驶员。不过目前这一功能还不能帮车主将车泊入车位,只能将车从车位开出。

马斯克已经预热过这个功能,之前早期体验计划的车主已经体验过这一功能。

早在上月初,国外知名网站 electrek 就曝光了特斯拉“增强召回”测试版的细节功能。从曝光的细节来看,增强召唤功能可以通过手机 APP 让车辆行驶在指定位置,应用场景为停车场。更新了“增强召唤”功能之后,手机 APP 界面除了已有的“前进”和“后退”按钮之外,还将多出一个“增强召唤”的功能按钮,按下该按钮即可启用相应的功能。

在测试版增强召唤功能下,车辆有两种移动模式。一是你可以选择让车辆自行开到你当前的位置,另一种是你可以在地图上定位一个点,让车辆自动行驶到定位的目的地内。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开发国际版本。遗憾的是,全球各市场基于不同的法规与流程,所以需要一些时间。

随着这一功能的上线,使得《变形金刚》、《霹雳游侠》这样的科幻场景越来越成为现实了。

全自动驾驶计算机上线

此外,还有消息传来,特斯拉全新自动驾驶计算机,此前称为自动驾驶Autopilot硬件3.0升级版(AutopilotHardware3.0upgrade),目前正在生产中,且将在本月19号举行展示会上对该计算机新功能进行演示。

据称,该新产品将可以让特斯拉汽车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该新产品是一款全新的人工智能(AI)芯片,或“神经网络加速器”,将在自动驾驶Autopilot硬件3.0计算机升级版中发布。

特斯拉表示:“我们在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的开发商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SDcomputer),该计算机正在生产中,未来可通过无线软件更新让汽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对于该自动驾驶计算机能否使特斯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确实还有待商榷。

目前业界对自动驾驶已有比较明确的划分。其中,一个明显的界限是需要人工监控(辅助驾驶)还是由机器监控(自动驾驶)。按照此标准,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只能算由人工监控的半自动驾驶,仍然是驾驶辅助系统。

其实在早年,特斯拉对于 Autopilot 的宣传字眼都是自动驾驶,Autopilot 直译也是自动驾驶的意思。由于事故频发,才被加上了 “辅助” 二字。

而特斯拉自动驾驶竞争力排名更是“迷之尴尬”。去年年初,知名调研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排行榜,特斯拉尴尬排在榜单的最后一名。

对此,Navigant给出的结论是:自2015年末首次推出Autopilot,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在产品应用上就已经停滞不前。而在更长一段时间其自动驾驶系统仍然缺乏一些原始的功能,而且用户反馈系统存在大量不可预测行为。

同时,据了解在开启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后,在很多情况下仍需要驾驶员立即纠正和重新控制驾驶系统。也就是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顶多达到了L3级别。

一直以敢说敢干敢想的大嘴姿态傲称于世的马斯克,早年曾多次吹捧其自动驾驶,不过却频遭打脸。2015年,马斯克声称,特斯拉汽车已具备自动驾驶条件,2017年便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全自动驾驶。到了2016年,马斯克再次宣布,特斯拉汽车将拥有必要的硬件以实现全自动驾驶的目标。到了2017年6月,马斯克又放狠话,Autopilot 9.0即将更新,这一版本将会具备不过日前,特斯拉自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现在又来喊话了!

但是这次可能遭受光速打脸。日前特斯来驾驶系统被三张贴纸“戏谑”的场景,也从另一侧面表明特斯拉自动驾驶看似“狂炫酷拽吊炸天”,实则智商“不在线”。

三张贴纸“攻破”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近日,腾讯科恩实验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对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三炮齐射”,宣称特斯拉Model S的雨刷识别系统、车道判断系统和车辆控制系统存在漏洞,再次将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置于聚光灯下。

科恩实验室提出的三项漏洞中,雨刷错误启动索性还无大碍;利用系统漏洞实现游戏手柄遥控,把特斯拉变成大号玩具车是骇客们玩出的新花样;最抓人眼球的要数道路识别系统漏洞,在路面贴上难以注意到的三个小贴纸,假扮行路线,成功“忽悠”经过的特斯拉错误判断并驶入反向车道。逆向走位,画面激烈犹如电影大片,后果让人不敢想象。

科恩实验室研究认为,特斯拉AutoPilot的道路识别系统性能强大,在测试过程中使用了很多不规则道路,让测试车辆系统能够有效识别复杂的道路标识。然而,Autopilot识别不完美道路标志的能力使其对某些错误信息更为敏感,导致不显眼的贴纸成功“得手”。

科恩发布报告后,特斯拉随即给出回应:“驾驶员可以随时通过使用方向盘或刹车轻松覆盖自动驾驶,驾驶员也应该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现实世界不存在这一担忧”。

对于特斯拉而言,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能否成功只有马斯克自己才知道答案,毕竟竞争对手们已经把特斯拉远远地抛在了后面。不过我们仍然期待马斯克能带给我们的一次次惊喜与颠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