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系紧凑车型迎混战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5-28 10:25

 

日系紧凑车型迎混战

车市销量遇冷,让各车企感受到来自车市的阵阵寒意。但是,在自主、德系等品牌阵营寻找销量回暖良方的同时,日系品牌却成为车市寒冬的亮点之一。2019年前4个月,日系品牌销量逆势上扬,作为销量贡献基数的紧凑车型功不可没。而为了继续巩固在该车型市场地位,各日系品牌也在通过改款、换代等方式抢占份额。日系紧凑车型间的混战局面将再次升级。

作为日系紧凑级车型销量大户,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日产轩逸、广汽丰田雷凌三款车型已竞争多年,而在2019年,这三款车型均将推出换代车型。而哪款车型能率先完成换代,便能够以先手棋优势,提前抢占市场份额。近日,广汽丰田雷凌正式上市,该车型共推出185T和双擎两种动力共10款车型,厂家指导价为11.58万-15.28万元。在凯美瑞和CH-R两款车型后,全新雷凌成为广汽丰田旗下第三款基于TNGA架构制造的车型。

据了解,该车型将零部件进一步轻量化和小型化,仪表盘采用轻薄材质和一体化开阔型设计,从而提供更宽广的前排空间和视野。值得一提的是,换代雷凌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入门价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均有下探。从价格调整不难看出,广汽丰田希望通过价格上的优势先发制人,让全新换代雷凌覆盖更多受众群体。

对广汽丰田而言,雷凌是冲击紧凑级车型市场的一柄利器,因此也被广汽丰田寄予厚望。数据显示,2018年雷凌家族销量占广汽丰田整体销量的33%。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直言道,以雷凌为主的中级车家族,今后将成为广汽丰田的“顶梁柱”。

数据显示,2014年被引入国内的雷凌,截至目前销量已超80万辆。其中,2018年销量达20万辆。然而,与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日产轩逸两款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将相比,广汽丰田雷凌仍算“新人”。在4月紧凑级车型排行榜上,处于“生命”末期的现款一汽丰田卡罗拉与东风日产轩逸,分别交出3万辆和2.79万辆的销量成绩单,并双双进入排行榜前三位。

事实上,广汽丰田早已意识到雷凌所面对的竞争对手销量“收割”能力,因此希望赶在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和东风日产全新轩逸上市前,推出全新雷凌,以抢占销量窗口期。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是竞争最充分、最激烈的市场。当下最热销的车型都集中在该细分市场。此时,三款车型在年内相继换代,势必将迅速瓜分市场份额,从而使日系品牌整体销量进一步提升。同时,作为紧凑级市场排行前三的两款车型,在换代后势必要争夺新款雷凌的销量空间,为了应对这一局面,雷凌先一步改款上市,也是为了提前放量。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认为,广汽丰田雷凌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尤为激烈,随着其他日系品牌换代后,日系紧凑级车型市场争夺会更加激烈。此外,该车型作为主机厂销量基数,在集中换代后随着销量增长,也将助力日系品牌在车市整体“寒潮”背景下实现销量进一步提升。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濮振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