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17 14:05

在“下降”为主基调的当今车市,除了日系外,其它派系的日子过得似乎均不太舒坦。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美系、法系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韩系摆脱了2017年“暴跌”的阴影后,今年呈现出小幅回暖态势。

东风悦达起亚,作为韩系中的一员,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降7.7%。在东风悦达起亚现有产品体系中,SUV产品是其销量主力,但在轿车领域,除焕驰月销量平均维持在3000台以上外,其余车型并没有激发出良好的市场潜力。作为起亚曾经的主力车型之一,起亚K3自2012年引入国内以来,已收获了百万保有客户。如今,该车型在面临换代的情况下,平均单月销量依然能维持在千台左右。可见其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用户关注度。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但是,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上一代起亚K3生命力渐趋衰弱,需要由新一代车型来延续其历史使命。5月16日,预热已久的新一代K3正式入市,新车搭载了两种动力总成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8万元-12.58万元。

此前,起亚曾宣布全新一代K3的预售价为10.58万元-13.38万元,从其上市后的实际售价来看,该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一步下探。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三厢车,与竞争对手相比,全新一代K3采用了降维打击的营销策略。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当前,随着乘用车市场整体的下挫,各个细分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份,轿车市场销量为79.5万台,同比下降14.6%。在轿车市场主流派系中,仅日系产品同比出现正增长态势,其余派系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韩系轿车产品4月销量为42,373台,同比下挫38.3%。

面对市场的不断下挫,全新一代K3的到来,不仅担负着提振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的重任,甚至对整个韩系轿车销量的回暖也担负着一定责任。此种形势下,为了赢取用户的支持,东风悦达起亚在全新一代K3上倾注了更多创新科技。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具体来说,全新一代K3在设计、驾控和燃油经济性上均有一定亮点。比如,其设计在保持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的同时,还融入了“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整体向潮流和运动方向进化;内饰设计简洁,但颇具人性化,其中,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的加入,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在智能和娱乐方面,其中控系统搭载了起亚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具备情景语音控制、导航和其它多媒体娱乐功能。

全新一代K3在动力总成上的最大变化是其采用了Smartstream这一全新动力架构,基于这一动力架构,新车搭载了1.5L+IVT和1.4T+7DCT两套动力系统,虽然动力参数表现一般,但操控的平顺性和油耗均有出色表现。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其实,对于一款家用三厢车来说,舒适、耐用、好开、节油就是消费者对其最核心的诉求。从这方面看,全新一代K3完全满足用户对一款合格家用三厢车的使用需求。

另外,在售价和营销方式上,我们能够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在不遗余力地营造“年轻化”标签。其中,从售价来看,10万元级别的合资三厢车定位,就决定了其将两口或三口之家的年轻家庭作为自己的核心受众。因为这部分用户大都处于刚组建家庭阶段,社会阅历和财富储备有限,所以一款经济耐用的三厢车最为适合自己。而从年龄层面看,这类人群大部分为90后,身上的年轻化和个性化标签十分明显。

全新一代K3能否助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车市场扳回一局?

在营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在这款新车上大力营造“开心”、“时尚”、“个性”这些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在新车发布会现场,其从“开心主播”的视觉来诠释和呈现产品和受众的“年轻主旋律”,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从A级车发展现状来看,虽然这一市场早已变成红海,且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车型的热销地位不容撼动,但焕新而来的全新一代K3,或有望凭借自己年轻化、经济耐用的产品特点赢得新生代家庭用户的青睐。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东风悦达起亚借“开心主播”之口对外宣布,自启动预售以来,全新一代K3已获得了1200份订单。这对于在轿车领域急需一款走量车型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或许是“向好”的开始。

冯凉爽 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