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坦福利用海水造氢燃料 已解决腐蚀问题

汽车 pcauto 2019-05-30 10:20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最近一谈到“氢能源”,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又来了一个骗钱的了?然而这次出现的确实是一个正儿八经的研究。据海外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最近提出了一种海水制造氢燃料的方法,该研究提供了经济的方式将水转化为氢气和氧气。

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的催化剂,将碳酸盐和硫酸盐分子,整合到镍阳极上的铁镍涂层中。碳酸盐和硫酸盐分子具有很高的负电荷,由于相同电荷的分子相互排斥,有效解决了高浓度的盐会腐蚀到电解电流金属电极的问题。如今该团队使用旧金山湾的海水成功测试了他们的原型系统。在实验过程中,即使将盐浓度提高到海水含盐量的三倍,带涂层的电解槽仍能运行40天以上。

目前的水分解制氢的方法依赖于成本高昂的纯净水。而通过电解海水,为燃料电池制造氢,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虽然这一突破并没有解决氢动力汽车面临的所有挑战,比如建立可持续、价格合理的氢动力分销网络等。但是,如果利用经济可行、可再生的能源电解制氢成为可能,其余问题就有望得到解决。(文:太平洋汽车网 范志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