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暖只是昙花一现?日产4月销量下滑2.9%达121,554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16 11:21

经历了3月短暂的回暖后,4月日产在华销量再度下挫。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日产在华共计销售新车121,554辆,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125,219辆,同比下滑2.9%,旗下两大品牌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表现都不甚乐观。其中前者4月份累计售车88,044辆,与去年同期的91,528辆相比,下跌3.8%,深入分析,主要原因是主力车型轩逸销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而后者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4月销量仅为9,012辆,与2018年同期的11,602辆相比,跌幅高达22.3%。

今年1—4月,日产在华累计销量达465,302辆,同比微增0.9%。其中,东风日产前4个月新车总销量为339,030辆,同比增长1.4%;东风启辰今年的累计销量为42,086辆,同比下滑18.9%。

回暖只是昙花一现?日产4月销量下滑2.9%达121,554辆

具体车型来看,4月份日产在华继续由轩逸领跑。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该车上个月在终端斩获了33,441辆销量,虽然与去年同期的36,471辆相比,出现了8.3%的下滑,但依旧是家轿市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今年1—4月,轩逸累计终端销量达139,134辆,同比增长16.8%,可谓日产最主要的销量增长点。

按照日产的规划,今年将对轩逸进行换代升级,在刚刚过去的2019上海车展上,第14代轩逸已经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据悉新车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似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对外观、内饰及尺寸均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技术,上市后有望助推日产销量继续攀升。而舒适阵营的另一款代表车型天籁,上个月则卖出了4,628辆新车。

回暖只是昙花一现?日产4月销量下滑2.9%达121,554辆

SUV阵营,主力车型奇骏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上个月该款车型累计售出了19,704辆新车,同比增长26.5%,创下了今年月销量新高;1—4月,奇骏共计销售新车68,666辆,同比增长11.7%。事实上,自2008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奇骏依靠硬朗的外观、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和专业越野性能,一直备受终端市场青睐,这使得其在过去几年里不仅多次夺得了日系SUV销量冠军,而且还曾连续三年成为全球SUV销量冠军。两个月前,奇骏在华累计销量已正式突破100万辆大关,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少数百万量级的合资SUV之一。

比较之下,逍客表现则略微逊色,上个月仅卖出了10,672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的12,473辆相比,下滑14.4%。分析原因,逍客于4月初刚刚进行了升级换代,目前正处于新旧产品过渡期,难免会有些增长乏力。接下来,随着改款产品的竞争力不断释放,逍客的终端销量或有望继续上涨。

整体来看,4月份东风日产SUV车型的总销量为37,81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3%。除了前面提到了奇骏,途达的表现也很值得称道,该车4月份终端共计销售了1,157辆新车,同比大增98.8%,领涨日产4月在华销量。

回暖只是昙花一现?日产4月销量下滑2.9%达121,554辆

至于动感阵营,上个月的终端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骐达,4月份终端累计售出了6,731辆新车,同比增长34.1%。而蓝鸟,上个月销量为4,013辆,同比增长16.0%。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日产发布在华销量同日,另一日系品牌本田也公布了其4月份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据悉,上个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25,407辆,同比增长24.1%,成功赶超日产。

其中广汽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65,813辆,同比增长23.8%;东风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59,594辆,同比增长24.5%,均刷新了历年4月单月终端销量记录。分车型来看,上个月本田在华共有6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为雅阁、思域、CR-V、飞度、XR-V和凌派。

熊薇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