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资40亿欧 大众继续推进数字化进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6-08 17:34

 

投资40亿欧 大众继续推进数字化进程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6月5日,大众集团宣布将继续推进公司的现代化与数字化发展,计划到2023年投资40亿欧元用于数字化项目,主要集中在管理和生产上。到那时,大众将会新增2000个与数字化相关职位。在“数字化转型之路”(digital transformation roadmap)中,公司管理委员会与总工会已经批准上述计划。

灵活的工作方法、改善的流程以及数字化都是为了减轻员工负担并加速公司发展,过去需要手动执行的任务现在可通过信息技术得到简化。如果数字化、系统精简和流程优化能够帮助完成任务,那么在未来四年内,大众乘用车、大众集团零部件和大众萨克森公司将有4,000个非生产岗位都不会补充新人员。另外,公司将对工业4.0继续加大投资,同时提出到2023年实现生产单位年生产率提高5%。除此之外,考虑到数字化发展中人力资源转型问题,公司将继续追加6000万欧元用于培训,总预算将达1.6亿欧元。大众公司和大众萨克森公司还提出到2029年实现统一就业保障。

在声明中,大众还细化了数字化转型战略重点:

加大投资:大众将在2023年及以后投资40亿欧元用于尖端IT解决方案建设,包括SAP 4 / Hana等数字化项目。这些项目将特别应用于行政管理、高效采购系统以及人力资源领域的应用。

新增就业:到2023年,大众集团数字化领域将新增至少2000个就业岗位。这些工作是独立于公司未来规划中所提及的工作之外的,并将分布在公司所有管理委员会部门中,也将以沃尔夫斯堡的办公地点为中心,新建一所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办公室。

加强培训:根据公司未来规划要求,到2023年,培训预算将新增6,000万欧元。这样一来,总共将有1.6亿欧元用于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受数字化转型影响的岗位和部门。另外,大众还开办了线上大学,通过在线平台持续加强学习。

加强职业培训:职业培训必须适应未来的需求。AGEBI+与Faculty73研修项目也将成为此次职业培训的一部分,前者面向那些想要同时获得实践经验及学位证书的合格培训生。到2023年,在1400个总共培训名额中,他们每年将占据250个。另外,承诺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对电气实验室、IT实验室以及6个生产车间投资850万欧元。

就业保障:公司达成了2029年的统一就业保障,确保未来十年不会进行强制裁员。

优化公司建设:如果数字化建设、系统精简和流程优化能够帮助完成任务,那么在未来四年内,公司的非生产单位中有4,000个工作岗位都不会新增人员。工作组将在2019年8月底之前对任务做出具体定义。为确保必要转型,各公司各部门劳动力部署也应更加灵活。

分批次退休:公司允许1962年至1964年间出生的生产和非生产单位的雇员退休。只要达到人事、财务和生产力目标,出生于这三年的员工都可申请退休。同时,管理人员有权选择就业咨询。

生产率目标:公司高层一致认为,为保障竞争力,到2023年,生产单位年生产率需提高5%。

卢苇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