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部回迁 英菲尼迪能撑多久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6-04 10:06

 

总部回迁 英菲尼迪能撑多久

图片来源:英菲尼迪中国官网

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中国香港迁回日本横滨,以与母公司创造“更高的运营效率”。根据计划,迁址将于2020年年中开始实施,目前该公司中国香港总部约有180名员工,具体时间预计将于随后公布。

针对此次总部搬迁,日产汽车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将总部迁回日本将进一步整合英菲尼迪在日本的全球设计、研发和制造功能,对日产贯彻英菲尼迪产品线电动化战略也至关重要。

2012年,英菲尼迪将总部落户中国香港。当时,英菲尼迪方面表示,全球总部落户中国香港标志着中国市场已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发展的中心,并且为英菲尼迪定下全球年销50万辆的目标。

事实上,此次将总部撤回日本的背后,是英菲尼迪不佳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8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为23万辆,同比下降5.2%,其中作为英菲尼迪最大单一市场的美国销量为14.9万辆,同比下滑2.7%。

尽管英菲尼迪将中国与北美视作同等重要的全球业务板块,但中国市场的表现却远未能达到预期水平。自2014年国产以来,英菲尼迪始终仅有Q50L、QX50这两款国产车型支撑整体销量。2018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仅为2.88万辆,而Q50L和QX50贡献了其中绝大部分,其他进口车型月销量则普遍徘徊在两位数。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销量低迷情况下,部分英菲尼迪经销商加大优惠“以价换量”。一家英菲尼迪4S店销售人员表示,2019年以来,店内各车型优惠力度一直处于高位,目前英菲尼迪QX50购车优惠最高可达5万元,以2018款2.0T四驱菁英版为例,该车厂商指导价为37.98万元,现价仅需32.98万元。

在渠道方面,根据官网信息,目前英菲尼迪在华经销商数量为120家,虽然相对于2018年初的119家略有增长,但与品牌仅数千辆的月销量相比,显得有些渠道过剩。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销量下滑,英菲尼迪高层人事也开始动荡。2019年5月,出任英菲尼迪总裁一职仅4个月的克里斯蒂安·莫尼耶宣布卸任,并随后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吉普品牌全球总裁。在中国市场,2018年12月,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离任,而他担任这一职务还未满三年。

不仅如此,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汽车也面临着营收利润双下滑的窘况。2018财年,日产汽车营收11.57万亿日元(约合73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2%;营业利润为3182亿日元(约合200.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达44.6%。

面对困境,日产汽车一直试图加强成本控制。此前,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英格兰桑德兰的工厂已停止Q30和QX30两款车型的生产,并计划退出西欧市场(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东欧市场),转而将全球业务重新集中在北美和中国,同时继续在东欧、中东和亚洲寻求增长机会。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也推出规模庞大的新能源转型战略。2018年1月,英菲尼迪宣布将从2021年开始,推出搭载EV电动和e-POWER技术的新车型;截至2022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矩阵将有25%的车型为电动车;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的50%将来自电动汽车。

“产品阵容更新的速度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这是导致英菲尼迪陷入销量困境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在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中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均将在今明两年推出全新电动化产品,英菲尼迪的电动化转型前景仍不乐观。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濮振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