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卡车推出新软件和升级引擎 掀开节油新篇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3 20:41

 

沃尔沃,沃尔沃卡车,新软件,引擎,节油,D13柴油发动机

(图源:Volv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开启新功能,即便不启动巡航控制,也能帮助司机节省燃油。面向欧3、欧4、欧5和EEV市场的升级版D13柴油发动机,再加上新功能软件,可节约高达3%的燃油。

这项新功能名为“沃尔沃扭矩辅助”(Volvo Torque Assist),在长途作业中,当巡航控制被禁用时,帮助实现高效驾驶,降低燃油消耗。沃尔沃扭矩辅助软件,通过自动调整卡车的扭矩和加速度,适应路面地形、负载和速度变化,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只有在不使用巡航控制的情况下,该功能才会被激活。

另一项支持性功能是,在发动机超过“绿色范围”后,保持喷油量不变。如果性能略有下降,可通过改善燃油经济性得到补偿。踏板特性也已重新校准。踏板不那么敏感,可以产生更平稳的扭矩,反而使卡车更容易控制。

Peter Hardin解释说:“在重载、坡度或速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新软件的效果更明显。对于在平坦路面上匀速行驶、负载较轻的司机,所节省的燃料则要少一点。在实地测试中,我们实际上看到过节油潜力超过3%的例子。“

2019年初发布的D13引擎升级硬件,满足欧6 D阶段排放标准,现也被用于提高欧3至欧5引擎的标准。新的气缸套和V型刮油环减少内部摩擦;涡轮效率提高;新版本发动机管理系统的容量更高。

总体上看,升级硬件大约能帮助节省1%的燃油。新软件的节油潜力取决于司机的经验和操作条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