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和省钱之外 电动车还有这样的一大优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26 20:50

盖世汽车讯 电动汽车大有裨益,不仅能够保护环境,还能节省燃油和保养费用。然而,据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委员会(EVC)报告显示,电动汽车还有另一大被人忽视的优势,那就是能够减少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的产生,大大节省医疗费用。

电动汽车倡导者经常强调清洁城市空气的好处。在宣布2030年前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禁止传统内燃机车型时,荷兰当局表示,目前,空气污染使得阿姆斯特丹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了一年。 2018年,欧洲一项研究发现,倘若将与健康相关成本考虑在内,拥有一辆电动公交车比柴油车所需总成本要少。最近,发表在《国际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许多情况下,空气污染相关的健康成本可以抵消充电站基础设施的安装成本。

然而,截至目前,关于电动汽车能够节省的具体医疗费用的研究屈指可数。据EVC一份报告称,在悉尼地铁区域,向电动汽车转型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的医疗费用。另外,在悉尼-纽卡斯尔-卧龙岗地区,每年为治疗交通所致疾病的费用高达30亿美元,这意味着每普及一辆电动汽车可节省3,200美元。

该报告还指出,每年因汽车尾气排放感染肺病和呼吸系统疾病并致死的人数比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多60%。EVC首席执行官Behyad Jafari表示:“我们目睹过许多种道路安全事故,但最致命的部分实际上是汽车尾气排放。新南威尔士州有充分的理由向电动汽车快速转型,但在这一过程中,往往最被低估和忽视的是我们的健康和安全,这些东西实际上并不抽象,可以真实地感受带来的实际成本。“

内燃机汽车的致命排放物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质(尤其那些从旧柴油发动机中大量排放的物质)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据EVC报告显示,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可以完全消除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也能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PM10颗粒物的排放减半。

在所有汽车尾气污染相关疾病受害人群中,儿童处境最为危险。 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强调了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对世界各地儿童的影响。Asthma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Michele Goldman表示:“汽车尾气污染对儿童哮喘的影响十分严重。生活在干道75米范围内的儿童患终身哮喘的风险要比其他儿童高29%。我们看到那些建设在干道上的学校中,学生患哮喘风险更高。“

卢苇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