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秒杀同行!日产新汽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下代奇骏率先搭载

汽车 快科技 2019-07-16 19:43

一台好的发动力除了功率和扭矩之外,热效率同样重要;因为发动机热效率越高往往意味着其越省油,这在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更具现实意义。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研发的新款汽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这也一举打破了马自达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保持的43%热效率。按照日媒的说法,日产将在2020年起开始生产这种节油发动机。

日产限定新发动机的操作范围,并称之为“定点操作”。新发动机主要用作给电池充电,而不是向轴传递驱动力矩。新款发动机的最高转速设定为4000 rpm(普通发动机为6000 rpm左右),因此更容易提高热效率。

此外,利用涡轮增压器,缩小发动机尺寸,将进一步减少摩擦损失,增加发电量;并且可以在热效率最高的运行状态下,提供高增压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是X-Trail(国内奇骏),并预计2020年春季发布。此外,该发动机还将用于日产e-Power系列混合动力车型上面。

秒杀同行!日产新汽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下代奇骏率先搭载

配图是日产X-Trail

陈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