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语音助手:大陆集团开发车用自适应声控数字伴侣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21 16:47

核心提示:大陆集团通过该数字助手,将最自然的沟通方式——有声语言作为关注点,该系统具备几乎和真人一样的沟通能力。

2019年7月18日,在不久前,后座的乘客或儿童在车内听到的声音主要来自广播,而现在汽车本身就在逐渐转变成一个智能通讯伴侣。驾驶员辅助和信息娱乐系统所提供的信息正在不断增多。因此,人们需要相应的解决方案,以确保驾驶员和汽车之间实现直观、简单、安全的互动。为满足这一需求,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为汽车开发了一种自适应语音数字助手。

大陆集团通过该数字助手,将最自然的沟通方式——有声语言作为关注点。该系统具备几乎和真人一样的沟通能力。大陆集团推出的这个创新解决方案采用了自然的对话设计,能够在一句话语中识别出多个问题,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够理解这些对话之间的逻辑关联,它不愧是行车途中的一个智能伴侣。这个语音助手可通过智能算法和为车辆量身定制的系统架构,持续从每次对话中学习,为驾驶旅途提供真正的帮助。它不会像过去的语音助手那样,针对常规的问题提供诸如“我不理解您的问题”或者“这个问题已超越我的能力”之类令人沮丧的回答。

“汽车正转型为智能且有帮助的旅途伴侣”

对于未来的汽车而言,语音识别是一项复杂而关键的技术。由于大型触摸屏的智能显示信息日益取代了过去的开关和按钮操作,现代汽车驾驶舱呈现出了与数年前截然不同的景象。现在的信息会通过多种不同方式传递给驾驶员,以便后者直观地理解和吸收信息。但这仍然属于单向传播的信息,它只是从汽车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

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和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表示:“智能语音控制是实现人车之间自然与安全对话的关键,它对未来的半自动化和自动化驾驶汽车来说尤为重要。像智能手机一样,车辆也在逐渐变成富有个性化、有帮助和智能的伴侣,这主要归功于我们新数字助手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此外,该系统还有助于汽车制造商从设计、发动机性能乃至电池续航能力方面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些新颖的车内体验将成为汽车角逐未来市场的一大差异化优势。

智能语音助手:大陆集团开发车用自适应声控数字伴侣

互联互通的智能助手

大陆集团的智能语音助手具备多种关键优势,如实现多种功能菜单之间的无缝切换。例如,驾驶员可以通过询问某条路线来激活卫星导航系统。驾驶员可以询问目的地有哪些免费停车场,甚至是口授一封电子邮件,预订目的地附近的某家餐馆的座位。这个系统可以确保连贯的通讯,将相关数据从导航系统发送给停车助手,将网络搜索到的餐馆与推荐的停车库位置相匹配,最后将导航系统的数据(预估到达时间)和餐馆搜索结果(地址和电子邮件联系人)发送给电子邮件和录音程序,以便订座。这个助手理解了“搜索附近的餐馆”这个请求,并正确破译出“附近”一词就是指之前选定的目的地。这听起来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但这种“人性化”的沟通技能却可以让声控操作更加便捷。

该系统的另一个好处就在于,即使驾驶员不提供完整的语句或命令,系统可以理解驾驶员想表达的意思。只要驾驶员说“我饿了”,这个系统就会启动餐馆搜索程序。这个数字助手可以识别并处理在同一句话中传达的两个或多个任务。如果驾驶员说:“我想尽快到达汉诺威的大陆集团,并在附近吃中餐”,助手就会开始计算路线,并搜索目的地附近的中餐馆。

这个数字助手还具备学习的能力。系统会在每次互动过程中优化驾驶员的用户档案。如果驾驶员在下一次旅途中说:“我饿了” ,那么智能语音助手就会首先向驾驶员推荐其频繁选择的中餐馆。但如果驾驶员回复 “不,我更喜欢意大利菜” ,系统就会迅速更新这个选项。这项功能特别有用,因为如果助手熟悉用户的喜好, 例如,它在检测到电动汽车的电量不足时,就会根据用户的喜好,为其推荐购物中心、停车场或餐馆附近的充电站。

云连接与车载应用程序的混合解决方案

这项技术可以持续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这些数据由汽车制造商或大陆集团“托管”。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人机界面与语音部门负责人Achim Seibert表示:“这些数据仅用于优化驾驶员的个人档案,确保实现更流畅和直观的交流。这是我们的语音助手与其他语音数字助手的关键区别。” 大陆集团的智能语音助手是一项包含基于云的声控数字伴侣以及车内自然语音识别技术的混合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与安全相关的重要驾驶功能,能够在不依赖任何网络连接的情况下独立运行。例如,在自动化驾驶汽车中,只要发出了“停车!”的指令,就算是在无网络覆盖的盲点区域,车辆也会自动执行这一操作。

这种新语音助手的另一项好处就在于,它可以同其他供应商的类似系统进行协调,以便驾驶员在车上点播办公室或家中的内容、应用程序和文件。在未来,驾驶员也可以通过例如OEM或汽车共享服务商提供的移动应用程序,将该助手及个人档案与自己的手机进行绑定。就算你已经站在一家推荐的餐馆门口,但又临时改变了主意,也只需要向智能手机发出一个简单的指令“助手,为我换一家餐馆”就行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