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智能召唤”容易出故障 没有带来很多明显好处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0-15 11:09

核心提示:《消费者报告》测试人员指出,特斯拉把消费者当成了测试员,从而在未来对技术进行微调。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智能召唤”容易出故障 没有带来很多明显好处

盖世汽车讯 近日,美国知名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在特斯拉Model 3上对该公司最近发布的智能召唤(Smart Summon)功能进行了测试。测试发现,该功能会经常“出现故障(glitchy)”,并且有时会间歇性无法工作,并没有为消费者带来明显的好处。

《消费者报告》在康涅狄格州科尔切斯特的汽车测试中心和附近的停车场对该功能进行了为期数天的测试。在此之前,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批评该功能的帖子。

特斯拉表示,智能召唤是所谓的“全自动驾驶”的首批功能之一,并在9月底通过OTA升级为车主激活了这一功能。特斯拉的线上营销材料,以及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都表示,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召唤自己的车辆,可以让特斯拉车辆像遥控玩具汽车一样,可以像宠物一样跟在车主后面,从而在日常使用中为车主提供帮助。此功能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大的便利性,例如无需在大雨中,或是抱着大量杂货穿越整个停车场去取车。

Model 3车主手册包含了多个关于智能召唤限制的警告,例如它不能在公共道路上使用,也不保证能检测到所有的交通或路障。一些车主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停车场低速使用该功能时,会导致挡泥板出现轻微的弯曲。

《消费者报告》的测试显示,智能召唤可以驶出停车位,并且实现转弯向车主移动,识别车身附近的不动物体并且绕过。如果车辆探测到路口,它还可以监测到行人,并且实现减速或停车。

但是测试发现,这项功能会间歇性无法工作,具体情况取决于车辆对周围环境的识别情况。该系统的设计仅适用于私人停车场,但有时它似乎无法识别自己的位置。在一个测试案例中,该系统可以在私人停车场的一部分正常工作,但在该停车场的另一部分,它错误地检测到自己在公共道路上并自行关闭了系统。在多个情况下,Model 3会突然停止,并没有明显的原因。

在可以工作的情况下,Model 3似乎移动得很谨慎,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这也意味着车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到达司机面前。在停车场中,Model 3并不能始终保持在车道的一侧。

在测试中,车辆会在车道中间行驶,而不会像人类司机一样保持在车道的一侧前进。而且车辆还会无规律地左右摇摆,像是一个喝醉或是分心的司机。在另外一次测试中,这辆Model 3在单行道上却往反方向开。测试者不得不跑进车辆,把车开出单行线,才让被测试车辆堵塞的道路重新畅通。

在适当的条件下,测试用的Model 3缓慢并成功地向召唤者移动。在这些成功案例中,车辆的确实现了自主控制,能够完成转向、刹车等操作,并对路线选择做出决策。但是操作应用的人依然需要对车辆进行监控,避免车辆陷入麻烦。

该系统要求用户按住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的“Come to Me”或“Go to Target”按钮,释放按钮将立即停止车辆。2016年特斯拉发布了Summon自动停车功能,但是该功能缺失了放开按钮自动停车特性,这一特性在割草机等具有潜在危险的设备上十分常见。在《消费者报告》提出意见之后,特斯拉在智能召唤功能上加入了这一特性。

特斯拉关于在受控环境下使用这一功能的警示让人感到困惑。根据该公司的指导,用户可以在“私人”停车场使用智能召唤功能,但是很多消费者都会将购物中心视为公共空间,这就导致了消费者究竟可以在哪里使用这项功能的问题。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表示,消费者使用的这项技术并没有获得全面的测试,不是一项可以向消费者推出的技术。他表示,从本质上说,特斯拉把消费者当成了测试员,从而在未来对技术进行微调。然而,消费者已经此项自动驾驶功能预付了6000美元。他说到:“消费者真正得到的是参与某种科学实验的机会,这项功能的开发实际上还在进行当中。”华盛顿《消费者报告》高级政策分析师Ethan Douglas表示:“特斯拉应该停止通过普通消费者对其汽车进行beta测试,该公司不应该还没准备好就推出实验性功能。”

在为期数日的测试中,《消费者报告》曾通过电话和邮件向特斯拉询问与智能召唤技术有关的问题。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尚未对《消费者报告》的置评请求做出回应。《消费者报告》表示,他们将继续留意智能召唤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完善,他们将进行更多的测试。

智能召唤功能也引起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注意。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他们正在与特斯拉联系,以收集有关该功能的信息。该机构表示,他们正在与特斯拉公司保持联系,并将继续收集信息。NHTSA鼓励消费者,如果他们对此功能存在担忧,可以在其投诉数据库中进行报告,监管机构使用该数据库跟踪潜在的安全缺陷。

此外,NHTSA上周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来自一群特斯拉车主的请愿书,内容是据称Model S和Model X存在电池缺陷。请愿书显示,特斯拉去年发布了一项软件更新,降低了电池起火的可能性,但未能按照法律要求向NHTSA披露相关的缺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