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19-12-02 15:09

在世界经济大格局中,全球化的进程是不可逆的,也是最能为全球劳动者、消费者带来最直观利益的。目前,能够做到全球化的中国品牌虽然不少,但在全球市场中能真正独当一面的车企寥寥无几。而上汽MAXUS用扎实稳健的品质和C2B高定制化,成为走到世界舞台的坚实基础。

广州车展期间,上汽MAUXS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嘉悦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谢嘉悦表示:“上汽MAXUS新四化方面所有相关技术的沉淀再加上C2B智能定制模式,为MAXUS满足48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的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行车视线:能否先介绍一下,本届车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谢嘉悦:今年的广州车展我们主要带来了两款最重要的产品,第一款就是480N·m专业级SUV标杆D90 Pro车型,这个车型匹配了2.0T双涡轮增压的高功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0千瓦,峰值扭矩超过了的480牛米,在整个全球发动机领域,这个2.0T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也是首屈一指的。另外,D90 Pro还有ZF 8AT变速箱的加持,整个动力系统在这个细分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这辆车现在我们更加主打的用户人群就是喜欢越野和喜欢穿越的消费者,针对这样的需求我们针对车辆的底盘系统进行了非常大的升级,首先D90 Pro是非承载性的车身,同时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的专业越野悬架组合,配合全新横向稳定杆,具备横向刚度大、抓地和抗侧倾性能好等性能优势。

在中国的越野圣地,我们都有做过路测和我们的消费者也进行过深度的互动,用这辆车去打卡所有的越野圣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就是上汽MAXUS D90 Pro还具有L2级的智能驾驶功能,搭载全新斑马3.0车联系统,加入了更多地图限速、过路费显示、天气动效、车友微信通讯等功能,令互联更轻松。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此外,上汽MAXUS D90 Pro还采用了JBL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搭配ANC主动降噪技术,让用户享受真正剧院级听觉盛宴。而且这款车型除了在中国上市以外后续还会推广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中东的地区,明年这辆车还会在印度上市,这些全球市场的推广可以使上汽MAXUS D90 Pro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优秀的驾驶体验。

我们第二个重磅的产品就是全新V90 B型房车,上汽MAXUS房车已经超过了五年的时间,现在汽车的行情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不知道您有没有关注到整个房车的市场还是高速发展的态势,基本上每年增长超过了40%,上汽MAXUS的房车也不会落后与市场的发展,房车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产品,我一般是这样去理解房车,首先它得有一辆好车,其次您才能在上面装饰你们自己的房屋,我们现在推行的全新V90 B型房车就是在我们的全新开发的V90平台上推出的房车,我们有上汽π2.0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同时也提供了6MT和6AT变速箱,尤其是自动变速箱对于房车用户来说使用很方便,而且我们房车开发和基型车的开发是融为一体的。并不是像很多的改装厂,买一辆车后进行改装,我们完全不是这样的,我们是把整个的开发融入到整个房车体系中,整个房车都是经过多轮防腐防蛀试验的,这是我们上汽大众保持品质最重要的原因。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由于房车的房子是一个更加吸引大家关注的点,今天展台上有很多客户进来就在讲这是几室几厅,一开始我也不理解一个房车是几室几厅,后来想想这属于两室两厅我们有驾驶舱相当于一厅,我们有会客区域相当于一厅,还有两个床就相当于两厅,还有一个卫生间。另外,在内装方面提供了两种造型的格局,一种是更加优雅,更加都市风,另外一种是更加甜蜜更加家庭化田园风的造型,同时我们还有4座4卧、5座4卧两种类型可选,后续还会推行更多造型和各种各样的搭配,我们的房车有几个特点是很有优势的,所有材料的检查和和轿车、商务车达到同样的级别,整体车内的味道是能够达到我们轿车级的味道,这是其它改装后的房车达不到的标准。

第二个,就是房车比较重要的两件事,一个是水一个是电,因为在外面你除了开房车还要喝水、烧水做饭等,我们加水是电子化控制的,我们的排水也是电子化控制的,可以实现一键就能把很多脏水排出来。

“新四化”驱动品牌向前 上汽MAXUS要把好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电就是另外一个话题,如果碰到房车营地缺乏电源或者充电桩的情况。我们房车上提供了一个7度的小电池,能够让车主至少撑一天加一个晚上都没有关系。同时我们也开发了48伏的微混的电源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让您在驾驶的过程当中不停地给刚才我说的电池充电,即使不用进房车营地也没关系,所以目前对于整个的房车营地发展不是特别好的局面下,上汽MAXUS的房车还是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在今年的北京房车展上就透露我们今年在广州车展发布V90 B型房车的信息,已经有很多的车迷朋友驱车亲自到上汽MAXUS房车工厂看我们整个的生产线,这样的生产线其它品牌是没有的,别人是作坊我们是生产线,我们相信这个车在发布以后会迎来非常好的效果,因为房车市场现在其实并像乘用车和商用车那样供不应求,实际上好的产品还是不多,我相信上汽MAXUS推出这样的产品能够得到广泛的认可。

行车视线:对于目前的电动化在技术维度层面我们企业有哪些改变?

谢嘉悦:我们上汽是第一个提出新四化的集团,最开始的时候新四化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当然我们现在也进行了演进,我们把智能网联放在了一起,在后面也做了国际化,我们认为只有中国好是不够的,全世界人民好才是好的,简单说一下因为这个问题谈起来内容非常长,先说电动化,电动化是新能源,我们在今年发布了我们上汽MAXUS的新能源战略。

首先说到电动化就是上汽MAXUS提出的新能源的发展战略叫做ALL3战略,就是全技术路线、全平台、全球市场,这次主要谈的是技术,全技术路线就是我们现在大家都众所周知的有三种技术路线,纯电、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大家很少说燃料电池,我们会一直讲,纯电我们更为关注的是不断的去提高我们电池的密度,我们将会在2022年左右让电池的密度提高到260瓦,这个能够非常有效的减少电池重量,为我们的长续航里程的电动车提供保障,以后我觉得起步可能是500公里了。

第二个是电驱系统的一体化或者是小型化,把减速箱、电池控制器和电机三者整合在一起能够让重量体积都减少30%,这样把动力总成缩小后就可以把结余空间交给我们的客户使用,所以我们的电动车能够提供七人座的空间。混合动力的车型最关键的就是整个燃油车以及电池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效率,我们现在能在现有的混合动力的基础上比我们的燃油车提升30%的效率,我们的EUNIQ 6,PHEV车型能够实现600km到750km的续航里程。

燃料电池是不得不讲的事情,我们在这方面做的是相当不错的,上汽FCV 80的车型实际在六个城市有400辆车的示范运行,示范运行的总里程已经超过300多万公里,很多人说在燃料电池是做样车摆摆看看而已,我们是真刀实枪在全国跑运营,尤其在抚顺、辽宁这些地方有些车辆行驶里程超过6500公里,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我们现在正在研发下一代更高效的燃油电池的电堆系统,这些电堆相当于传统汽车的发动机,是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我们明年推出的新一代电堆能实现150千瓦的功率,几乎和丰田一样的水平,丰田大家把它举得很高,上汽MAXUS做到的跟他们没有太大的差别。

体系的产品使用了上汽和阿里合作的斑马系统,,斑马系统具有越来越多的功能,我们的消费者移动支付进出停车场都不用去付钱了,这样的生活化、场景化的服务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在商用车方面,上汽MAXUS依靠于我们自己研发的蜘蛛智联系统,对于商用车更多的车队的管理,路线的分配等等,蜘蛛智联都可以很好的帮助用户,所以我们把这些不同的适合于商用车的场景给开发出来,来给我们的商用车的伙伴们赋能。

智能化主要是我们在对下一代电子架构进行开发,因为现在我们车上的功能越来越多,我们D90刚刚推行的时候板块有30多个,是个非常繁杂的系统,我们在做的针对未来的产品的下一代电子架构的设计,就只有几个控制器,通过这些预控制器实现对感知系统进行信息的收集,然后在这些预控制器中进行决策,再对执行器提出它的要求,这是我们在智能化方面作出的很大的举措。

共享化刚刚我们谈到房车,其实我们在共享化方面最重要的一步棋就是我们建立了“房车生活家”一站式的体验房车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们可以租赁房车,可以分享旅游的信息,可以获得旅游的信息等等。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有1700台房车在全中国各地运营,这对于共享化来说又再踏踏实实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行车视线:2020年上汽MAXUS有什么比较大的事情?

谢嘉悦:2020年有什么大的事情,我觉得现在每年都是大年,对于上汽来讲每年都是产品的大年,我们从2011年开始推动的第一款产品,到2014年推行我们的第一款商务车,现在一年出的新车我自已都已经记不太清楚的。针对2020年大概分成三个步骤,第一个步骤,在上半年或者第一季度左右的时间,会把现在的中级车平台上面的G50和D60持续推出混合动力的版本,来丰富我们这两款中级车型,到了年中或者偏后的时间点,我们会关注进一步走向世界,会把我们V90新能源版本的车型销到欧洲,同时把EV30消到欧洲,同时也把D90 Pro销售到到澳大利亚、欧洲市场和印度市场等等,到了年底,明年再到广州车展来的时候,上汽MAXUS会带来到皮卡的新产品,以及我们刚刚讲的的燃料电池版本的中大型的MPV,所以明年又将会是一个众多产品不断推出的年份,又是上汽MAXUS的大年。

行车视线:你能否介绍一下1-10月份销量令人满意是什么因素,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好成绩?

谢嘉悦:今年车市整体不是很好,我们在前十个月实现9500左右的销量,超过去年了总和。我自己总结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我们一直比较擅长的MPV市场,我们从2014年就推出了G10,我们在市场上深更了超过五年时间,对这个市场理解是非常深刻的,所以我们在前五年就发觉了其实MPV有走向家庭的趋势,我们在今年年初就推行了全能家旅行G50,一下子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每个月达到了两三千这样一个量级,也超过了合资品牌的产品,G10加上我们在上海车展推行了我们全新旗舰MPV G20,再加上G50,这三个产品让我们的MPV市场的销量是翻了一翻。可以说上汽MAXUS是MPV市场专家,我们一直在做的MPV的市场对我们的今年的销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第二个就是我们把整个中国行业内的宽体轻客拉上更高的档次,提供了全球水平的宽体轻客,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原有的V80又完成了我们的国六升级,同时也推出V80经典款,实现了“三车”的战略,中低、中级和高级这样的产品覆盖的面会更加广,应该说为我们牢牢的守住了宽体轻客行业第二名的位置,也为我们未来冲第一准备了比较好了基础。

第三个还是海外市场,我们在海外澳新、智利等市场销售,而且智力和澳新市场实现了万级的市场,所以海外市场比较去年增长了30%,有这样热销的的MPV车型和宽体轻客车型,加之海外市场的增长,才实现我们最终今年十连涨的结果。

行车视线:刚才你说的海外市场我们在技术层面如何支持海外市场?

谢嘉悦:就海外市场的需求举两个典型的例子,大家可能会对皮卡了解的程度不深,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乘用车有一个CNCAP碰撞星级要求,但是皮卡没有听说过有安全碰撞的要求,不过中国虽然没有,但是澳大利亚有,它对皮卡有乘用化的需求,而且对安全非常在意。对于我们来讲,在开始产品开发的时候我们就融入了智利市场的要求、泰国市场的要求等等,澳大利亚的要求。

我们在最开始开发的时候就保证一个架构同样的设计能够满足全球的产品,让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T60皮卡就获得了澳大利亚ANCAP五星的成绩,而且这个成绩超过了当年所有的皮卡,包括如丰田等日系品牌的皮卡,所以说这些技术方面的积累让我们能够满足海外市场客户独特的需求。

而且第二点就是我们一直引以为豪的是C2B大规模定制的战略,可能你也听到过我们在国内车型上面实现了C2B大规模定制,除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外,对于海外消费者来说我们也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满足对方的需求,而且我们通过蜘蛛智选的系统,让我们的消费者和主机场紧密联合在一起,我们在澳大利亚的用户是可以在蜘蛛智选上选车子的,他的信息和他的喜好,我是第一时间得到的,并不用客户告诉售后,售后告诉质量,质量再通知到技术人员和市场的同事,来对明年的车型进行更改,这些信息的快速的打通,也极大地加快了我们对产品改进的速度,所以我们能够快速的满足我们海外市场的一些诉求。所以我觉得刚刚讲的新四化方面所有相关技术的沉淀再加上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我们满足48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的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程宇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